竹溪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时间:2016-12-12 08:0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柯玉根 汪敏 雷开风报道:近年来,竹溪县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严格落实各项医疗惠民政策,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该县在规定时间节点对1500余种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全部实行零差价销售,对1783项医疗收费项目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门诊次均费用、住院每床日均费用与改革前相比分别下降22%、29%,年减轻患者医疗费用1400余万元。按照分级诊疗工作要求,会同人社部门调整完善医保支付政策,适当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保报销比例,对符合规定的转诊住院患者连续计算起付线,促进患者有序流动。加强医疗服务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引导医疗机构合理施治、有效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该县根据省、市确定的区域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将控费目标分解到县级三家公立医院,每月10日在县卫计局、三家医院门户网站公示上月医疗费用增长情况,通报抗菌药物用量前十名的品规和开具医生,通报大型设备阳性检查率低于70%的前十名开具医生。对连续三个月被通报的,采取限制用量、取消采购、停岗处理等措施,有效遏制了不合理医疗费用增长过快势头。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