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后一刻,她的决定,看哭了好多十堰人…

时间:2016-12-11 09:05 来源:十堰电视台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这段看着让人眼眶湿润的文字,是十堰一位名叫胡秀琴的女士所留,这也是她在生命晚期最后的心愿。

在市人民医院肿瘤科,记者见到了胡女士,由于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肺部,胡女士已经无法说话。

胡女士丈夫彭克明告诉记者,她一直有个心愿,想到自己因为这个疾病走了以后,把自己全身有用的器官捐给有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一开始家人们并不能理解胡秀琴的想法,但最终他们对胡女士的决定表示支持。11月24日,胡秀琴在一份器官捐献协议书上签了字。

广场社区红十字专干刘小燕回忆,当时胡秀琴来到社区说到捐献器官的想法后,大家都吃了一惊。为了满足她的心愿,社区跟区红十字会联系,捐献书已经写好了也交到区红十字会,然后就等着下一步做体检。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由社区居委会配合相关部门完善后续工作,实现这位好心市民的心愿。

随着采访的深入记者了解到,现年39岁的胡秀琴婚后没几年,前夫患白血病去世,为了给前夫治病家里欠下不少外债,她一人拉扯女儿长大,生活过的很苦。

2009年,她与现任丈夫组成了一个四口之家。胡秀琴的朋友说,她比较好强,通过这几年开了个小店,刚刚把前夫的欠账还得差不多的时候, 一下子这个厄运又降临到她的头上。

2015年10月,胡秀琴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经诊断为乳腺癌晚期。经过6次化疗,25次放疗,治疗花掉了大量的积蓄。

广场社区红十字专干刘小燕介绍,经过多次走访,了解到胡秀琴家的情况的确比较困难,她的孩子正在上高三,也是比较紧张的阶段。

社区为她申请了低保,而且还帮她申请了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救助, 尽一点社区的微薄之力。

胡秀琴的朋友说,他们也组织了一次捐款,但是所募集的善款,在治疗癌症上还是杯水车薪,起不了太大的作用,所以自己也呼吁,希望社会上能有好心人能帮帮她。

胡秀琴正在读高三的女儿是一个非常乖巧懂事的孩子,在学校成绩也很好。

她的同学告诉记者,明年6月8号是人生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同学们希望她能够扛过这个转折点,希望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士能够多帮她一把,让她能度过最艰难的一年。

12月8日上午,一群爱心人士来到人民医院肿瘤科二病区,看望躺在病床上的胡秀琴。

东风论坛版主刘慧青表示,希望胡秀琴早日康复,这是几个爱心妈妈,还有几个爱心团队的心意。

十堰摄影狂人群群主李柏安则说,自己代表十堰摄影狂人群的全体群友来看望胡秀琴, 希望她早日康复,坚持就是胜利。

平安保险公司业务员胡炎哽咽地说,她也是孩子的妈妈,她希望胡秀琴能够坚持、坚强。

V.Club营养运动俱乐部于沁禾说,除了俱乐部的员工以外,还有自己身边的一些朋友,包括一些顾客一起筹到了一部分善款,希望能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助胡秀琴战胜病魔。

除了这些暖心的话语和关怀,这些爱心人士还送来四千多元的爱心款,希望能帮助胡秀琴渡过难关。

胡秀琴丈夫彭克明感动的说,谢谢大家,如果自己有能力的话,也会将爱心传递给别人,传到需要的人手中。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