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粉条产销两旺

时间:2016-12-10 11:05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顾珊 张强 肖明义)一排排红薯粉条沐浴在冬日的阳光下晶莹剔透,一辆辆满载着薯粉的货车奔驰而去,生产线上的工人正有条不紊的清洗红薯、打粉、晾晒……这是12月8日,笔者在习家店镇馨源薯业有限公司纯红薯粉条加工厂看到的场景。

该镇有种植红薯的传统习惯,每年的种植面积在1万余亩,红薯产量在2500万公斤。当地政府因势利导,把红薯种植作为特色农业抓,通过政府引导、典型带动、提供技术服务等措施,大力发展红薯产业。目前该镇种植户+基地+企业的红薯产业化模式已经形成,产业链条不断延伸,红薯加工成淀粉,再加工成粉条,端上千家万户的餐桌。

镇农技服务中心负责人张瑞告诉我们,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红薯及其衍生产品,因绿色环保且具有保健防病功能,备受消费者青睐。习家店粉条以其优良的品质、爽滑的口感、实惠的价格,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美誉,十堰、襄樊、河南等地的客商纷至沓来。

据了解,该镇薯业加工企业年加工淀粉累计达350万公斤、粉条200余万公斤,按照6元/斤计算,产值可达1000余万元。仅红薯产业一项,每年助农增加收入300多万元。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