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计家沟村:停车坐爱漫山红 累累秋果缀枝头

时间:2016-12-09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秋风送爽,阳光明媚,站在山顶上,眼前似火的枫叶是一幅动人的画卷。

宏伟壮丽的静乐宫景区吸引着远近的游客前来参观膜拜。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利 实习生 谢亚琳 图/记者 刘成臣

秋冬季节,对于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的计家沟村而言,不得不说的是那漫山遍野的红色。而如果要在计家沟村来一场自驾游,大诗人杜牧笔下的那首《山行》似乎就是对这里风景的一种真实写照:“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驰行汉江碧水畔,玉带蜿蜒群山间

驾车从丹江口市城区出发,一路往西北方向行进,不到20分钟,清澈的汉江河水便会出现在视野范围之内。作为长江的最大支流,汉江水从陕西汉中一路南下,在丹江口市境内汇集成了这一汪碧水。

随着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丹江口水库的水面在丹赵路办事处计家沟村附近的水面比以前上升了许多。于是,一条崭新的柏油路取代了原来的老公路,如今,这段临水而建的公路,按照一级公路的标准而建,只是十堰全长429公里的环库公路的一小部分。

公路犹如一条玉带,沿着丹江口水库的边缘依势而行,由近及远,一直消失在远处的绵延群山之中。而车行途中,你就算不愿扭头,视线也总会被路边那碧蓝的江水所吸引。轮胎擦地的声响,夹杂着耳畔呼啸的风声,一场自然的交响乐就此而生。

如果是在夕阳西下之时从这里路过,不远处江面上的余光,还能为你送上一面金色的大镜子。停车走向路边,看远处江面上的粼粼波光,一直蔓延到视线尽头的丹江口水库大坝脚下。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