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产业驱动效果显著 脱贫增收步伐加快

时间:2016-12-07 10: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艳 黎霞 报道: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竹溪县泉溪镇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户增收脱贫的主要途径,也把产业扶贫作为壮大泉溪镇特色产业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特色产业增收,让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齐头并进。

2016年全镇发展烟叶2500亩,培植10亩以上的大户35户。魔芋种植面积1.5万亩,建立魔芋专业合作社3家,大户11家,带动贫困户56户。中小药材发展以玄参、云木香、杜仲为主,累计达1.1万亩,成立药材专业合作社一家,带动贫困户15户。种植洋芋面积达1.8万亩,建立洋芋专业合作社6家,带动贫困户362户。为申报魔芋、洋芋核心种植区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推广以牲猪、山羊、肉牛、土鸡等为主的畜牧养殖业。截至目前,全镇1481户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目前,牲猪存栏1.6万头、山羊存栏6743头;肉牛存栏2061头、家禽存笼7.8万只。各项产业在2015年基础上均实现增幅。2015年镇政府兑现专业合作社、产业大户、贫困户奖扶资金180余万元。2016年,通过入户验收、群众评议、公开公示等程序,全镇共计兑现282万元奖励扶持资金。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脱贫进程不断加快。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