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张湾区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履新

时间:2016-12-07 11:15 来源:车都张湾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车都张湾网)中国共产党张湾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2月6日上午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委常委、书记、副书记,通过了张湾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  

 市委巡察组组长蒋运泉到会。新当选的区委书记刘宇飞讲话。他说,新一届区委一定要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珍视干事创业的机遇和平台,不负全区人民的厚望,竞进革新,务实担当,为建设“一极四区”,率先在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张湾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刘宇飞就新一届区委领导班子如何履行职责提出五点意见

一、政治坚定,做维护大局的表率。区委领导班子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维护好、服务好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区九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围绕“1234”目标,建设“一极四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庄重承诺。区委班子每一位同志,都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加快张湾发展。  

 二、勇于担当,作真抓实干的表率。新一届区委的责任,就是要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以务实担当的精神把蓝图变为现实。全体班子成员要把岗位当考场,把事业当考题,把自身的担子挑起来。不仅要集中精力谋全局、把方向,而且要身体力行抓落实、抓保障。对区委安排的重要决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办;对分管范围内的事,要定了就办、马上去干,雷厉风行;遇到困难、矛盾和阻力,要有担当、善决策、当好主心骨。要带头从繁杂事务中解脱出来,深入基层和企业、项目一线,化解难题、推进工作,为全区干部当好表率。要以我们的担当,增添干部群众的信心,力争在任期内做成几件大事、办好一批实事,留下经得起后人评说的业绩。  

三、牢记宗旨,作执政为民的表率。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新一届区委班子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绩,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落实惠民政策,深入推进民生工程,着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精准扶贫作为首要任务,加快易地搬迁建房进度,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努力开辟增收渠道,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任务。要推动财力向民生集中、政策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提档、义务教育提质、医疗救助提能、城乡低保提标、养老保险扩面等民生工程,建设全面共享、全民共享的“幸福张湾”,努力使全区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娱有所乐。   

四、和衷共济,作维护团结的表率。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是成就事业的根本。区委班子成员要做顾全大局、和谐共事的表率,着力建设一个和衷共济、团结奋进的领导集体。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在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要通过区委常委班子的率先垂范,真正形成全区上下同心同德搞建设、群策群力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   

五、严守底线,做廉洁奉公的表率。区委班子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区委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筑牢自律的防线、守住清廉的底线、不踩纪律的红线,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真正做到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人民,以实绩推动发展。区委要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公心干事者,为真正干事创业的人撑腰鼓劲。   

刘宇飞强调,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区委班子集体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带领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为全面完成区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