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全方位整治武当水泥厂噪声粉尘污染

时间:2016-12-07 08: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通讯员叶相成报道:12月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十堰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后,迅速开展调查处理工作。对于信访案件中涉及郧西县武当水泥厂的问题,郧西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态:确保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武当水泥厂附近203户村民的搬迁任务。

11月28日,十堰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案件,反映郧西县武当水泥厂存在噪声、粉尘污染问题,县政府承诺将水泥厂附近受影响的村民搬迁,但进展缓慢。这是11月26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以来,十堰接到的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首起信访案件。  

接到信访案件后,十堰第一时间组织应急信访组赶赴现场,与郧西县委、县政府、县环保局等一道,对郧西县武当水泥厂噪声、粉尘、废水排放情况进行现场勘察,入户走访该厂周边村民。经调查了解,该厂周边涉及203户村民搬迁问题。   

针对群众要求搬迁的诉求,郧西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拿出搬迁方案,目前正在筹措资金,将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分步骤予以实施,确保在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203户村民的搬迁任务。

针对该企业噪声超标和扬尘污染问题,该县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处罚5万元。12月3日下午,记者走进郧西县武当水泥厂看到, 厂区内道路扬尘与堆场粉尘污染正在积极整治中,不时有洒水车在场内作业,一大片裸露石子已被遮盖,厂区环境大有改观。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