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县河镇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6-12-05 10:38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官宝)连日来,县河镇联合派出所、司法所、食药所、国土所、林业站等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深入全镇22个村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筑牢镇域内安全“防火墙”。

此次检查的内容主要针对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老房危房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消防设施配备、森林防火、用电用火等情况的大检查。在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每个检查点状况作了详细的检查并一一记录,同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检查点,对其责任人依法进行安全教育,并责令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安全知识宣传全覆盖。

据悉,今年来,该镇通过强化部门联动,实行职能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确保工作实、措施严、效果好,形成了安全生产工作人人担责、人人抓的良好格局。同时采取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全面排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全面排查与推动整改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其次对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实行月通报。对隐患排查开展好的单位个人进行表彰,对组织不力、检查不深入、不细致、敷衍了事、走过场的,责令单位个人写出书面检查,全镇通报批评,确保安全隐患排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