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麻家渡镇:“突击队”决战脱贫“歼灭战”

时间:2016-12-05 10:20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消息 连日来,麻家渡镇组建7支脱贫“突击队”,进村入户查收入、补档案、解民忧,全力决战脱贫“歼灭战”。 

仔细查收入。镇主要领导挂帅出征,与贫困户面对面询问收入来源、理清收入明细、确认收入额度、再想收入办法,确保贫困户合法收入不遗漏、奖扶收入理得清、人均收入能达标。    认真补档案。按照脱贫验收评估要求,再次补充完善户脱贫、村出列档案资料,把贫困户最后确认的收入台账装进档案盒、明白袋,并把贫困户包保责任人、享受扶贫政策、收入明细等以提示卡的形式发放到每一个贫困户手中,确保贫困户清楚帮扶干部、清楚享受政策、清楚收入来源。    耐心解民忧。在走访过程中,贫困户反映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一律现场答复,想办法、找出路、限时办,针对贫困户担忧脱贫之后的各种问题,明确告知脱贫之后享受政策不变、扶持力度不减,给贫困户吃一颗定心丸。(余秀意)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