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男子下8米深井救人身负重伤 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时间:2016-12-05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丁虎兵目前失去了劳动能力,不能久站,一天大多数时间只能躺在床上。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郑皑 图/记者 吕世银

30岁的丁虎兵刚买来念叨已久的装载车,一双可爱的儿女才上幼儿园,他和妻子梁汉媚过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然而就在今年9月29日这天,丁虎兵一念之间的决定令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了救一个陌生人,他全身多处受伤,重症肺炎、支气管异物、寰枢关节脱位。家里顶梁柱轰然倒下,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8米深井下传来求救声

9月29日16时许,丁虎兵开着装载车,在龙门工业园路口处东风特汽公司附近准备铲土时发现,原本应该被围住的土堆,护栏却倒在了一边,而且土堆旁有一个直径1米的圆井,上面没有井盖。

这引起了丁虎兵的注意,下车后,丁虎兵快速跑过去。井里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但他隐约听见里面有人喊救命,求救声很微弱。确定井下有人后,丁虎兵看到井旁还有一根直至井底的麻绳,他立刻顺着绳子下井救人,工友郑明打电话报警。

据丁虎兵事后回忆,这口井大概有8米深,他下到井底时,听到困在井里的是一名男子,呼吸微弱,说话含糊不清。他将绳子绑住其腰间,准备让郑明将他们拉上去。然而,这口井内充满了刺鼻的气味,没等工友将他们拉上来,丁虎兵也晕倒在了井里。

10分钟后,丁虎兵和被困男子被救了上来。不幸的是,被困男子已经停止了呼吸,而丁虎兵则被路过的一位老人通过心肺复苏救了回来,但是呼吸困难,意识模糊。随后,警方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

丁虎兵被送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抢救,后又转到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昏迷了4天后,丁虎兵才恢复意识。21天后,丁虎兵出院,但因吸入性肺炎、重症肺炎和高处坠落伤导致的寰枢关节脱位等病症,他失去了劳动能力。

工友称:“他毫不犹豫下井”

近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当天与丁虎兵同去龙门工业园的工友郑明。据郑明介绍,当天是他和丁虎兵第一次共事。

郑明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这口深井是高压线电缆井,而他们当天要铲的土堆恰好是前期凿井时留下的。9月29日16时许,他们刚到土堆旁,就听见一旁的井里似乎有人在呼救,但是声音很小。丁虎兵闻声立即下井。“当时路边也有人想救人,但都不敢下去,因为井里面什么也看不见,也不知道多深,没想到他毫不犹豫就下井了。”

“丁虎兵下去10多分钟后,井下就没有了动静,我们叫他,也没有回应。在路人的帮助下将他们拉上来后,警方和救护车才赶到。”郑明说,丁虎兵和被困者被救上来后,路过的一位老人通过心肺复苏救活了丁虎兵,而先前被困在井里的男子没能抢救过来。

“说实话,我当时没有勇气下去,因为井太深,下面什么情况也不知道,但是丁虎兵没有丝毫的犹豫。我觉得很少有人可以在那一刻做到毅然决然,奋不顾身。”郑明感叹道。

为救人落得一身病,如今生活艰难

11月28日下午,记者在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后的一栋民房里见到了丁虎兵。他个子不高,浓眉大眼,目前身体很虚弱。因肺部吸入了大量的水泥石子,在气管切开异物取出术后,脖子上还留着疤痕。采访过程中,他一直不停地咳嗽,不仅如此,因寰枢关节脱位造成颈椎严重受创,他甚至不能摇头。

丁虎兵告诉记者,那口井内不仅缺氧,似乎还有有毒气体存在。当时他被救上来后,意识不是很清醒,只感觉鼻子里吸入了很多块状的东西,呼吸困难,胸口也疼得厉害。“被救上来时好像有人给我做人工呼吸,但是眼睛睁不开,没看清人。要是当时一口气上不来的话,我肯定也没命了”。

梁汉媚说,她后来托人找过这个救了丈夫一命的老人,但是没有找到。“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相信善有善报,如果能找到这个好心的老人,我一定要当面感谢他。”丁虎兵说。

丁虎兵的姐姐丁秋菊在何家沟农贸市场经营着一家卤菜店,大家都知道她弟弟丁虎兵救人负伤的事迹,甚至有不少人称丁虎兵为大英雄。

可妻子梁汉媚却不这么认为,“他就是傻,我们家上有老下有小的,他却什么都不想!现在成这样,一家人的日子可怎么过啊?”梁汉媚的话里有埋怨又带着一丝心疼。每到这时候,丁虎兵只有沉默不语。

据丁秋菊介绍,他们的老家在郧阳区南化塘镇杜家河村。此前,丁虎兵是一名普通的装载车司机,和妻子梁汉媚及一双儿女租住这个民房里。一年前,梁汉媚为了照顾两个上幼儿园的孩子,当起了全职妈妈,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丁虎兵开装载车维持。

“小时候家里穷,我上完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从15岁一直到现在都是跟装载车打交道,没有别的技能。”丁虎兵说,人命关天,当时他什么都没想,只想着下井救人。

“虽然没能救活他,自己还落得一身病,但我不后悔,只是愧对家人。她(妻子)应该能理解我,现在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提及家人今后的生活,这位别人眼中的英雄却低下了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