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总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共同举办“道德讲堂”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医德师德

时间:2016-12-03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记者马胜江 通讯员黄小凡报道:12月1日下午,东风总医院与湖北医药学院在东风总医院D栋大楼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东风总医院、湖北医药学院相关领导及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师生共13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为“医者仁术 师者仁心”,共分为唱德、立德、明德、品德、传德、润德六个环节。在“唱德”环节,现场人员同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唤起大家向道德楷模学习的热情;在“立德”环节,由东风总医院综合医疗科病区副主任、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副教授程立宣讲其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榜样的力量;在“明德”环节,通过现场朗读韩愈《师说》中的名句,让大家感悟中华美德的真谛与内涵;在“品德”环节,现场师生代表交流对程立事迹的感想,提高大家对“医者仁术 师者仁心”的认识;在“传德”环节,通过现场书写“爱心留言卡”、传递祝愿祝福,凝聚立德树人的正能量;在“润德”环节,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在留言卡上书写自身感悟来实现“滋润每一颗道德心灵”的目的。

该活动的重要环节为“立德”环节,即学习程立教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作为医生和老师,程立无论是在临床诊疗工作、科研工作还是教学工作中,始终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他的事迹也因此感动着每一个患者和师生。他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连续6年荣获湖北医药学院第二临床学院“优秀教师”称号,2013年又获得湖北医药学院首届“优秀教师”称号,他参与主讲的《诊断学》《内科学》均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并正在申请省级精品课程。此外,在2010、2012、2013、2014年度参与的学院教研立项课题中,程立获得省、校两级教学研究项目。参加工作以来,程立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论文达10篇。

东风总医院作为一家三甲医院,不仅对弘扬医德等道德文化建设十分重视,而且在提高医疗水平、促进医疗事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今年7月,该院荣获“2015年度十堰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年9月,该院胸痛中心获国家授牌。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