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基层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时间:2016-12-02 15:16 来源:竹溪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编者按:1日,中共竹溪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委书记余世明作了题为《高举绿色发展旗帜 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在广大基层代表中引起热议。大家一致认为,县委书记余世明所作的报告,站在竹溪发展的新高度,客观总结了竹溪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结合竹溪实际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蓝图,是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并表示将认真全面学习好报告精神,落实到以后的具体工作中。

未来五年,乡下生活不比城里差

吕祥贵

基层代表:吕祥贵 

“县委工作报告对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三廊’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清晰明确的思路措施,体现了县委对基层、对老百姓的关心关注,我听后很激动,很幸福。我最大的感受是,未来五年,我们乡下生活不比城里差!”来自汇湾镇柳丰村的党代表吕祥贵在讨论县委工作报告时说。

吕祥贵说,近年来,他将村里闲置的土地流转过来,建起了茶园,在镇党委、政府及精准扶贫帮扶单位帮助下,今年茶园已初具规模。谈起家乡的变化,他说,经过历届镇党委、政府和群众的共同努力,近几年来家乡汇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自己居住的村子柳丰村山林田土都比较好、比较宽,现在发展茶园经济,不仅能通过采摘茶叶卖钱,而且也能发展乡村旅游。关于下一步打算,吕祥贵说,会议结束后,我要把此次的会议精神带回村子,充分利用此次精准扶贫机会,进一步扩大茶园规模,聘请技术人员搞好茶园管理,做大、做好茶叶产业,带动乡邻在家门前挣“红票子”,早日奔向小康。

在“共享”中大力发展教育事业

龙坝镇中心学校教师 曾静

基层代表:曾静

“余书记的报告既接地气又符合时代气息,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在‘共享’发展部分重点突出了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可见党委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支持。”来自龙坝镇中心学校的党代表曾静说。

曾静说,报告中明确提到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是庞大的系统工程,有周期长、成效慢的特点,教育事业关乎国家未来发展,需要人力、物力、财力、精力等多方面的投入,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身感责任重大,报告同时强调精准扶贫要坚持“富口袋”与“富脑袋”并重,希望能借助精准扶贫契机,加快农村义务教育“硬件”和“软件”建设进度,加快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使更多的人关注、关爱教育事业。

扎实做好社区管理工作 

查卫红2

基层代表:查卫红

“余书记的报告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报告对下一步如何加强社区管理建设制定了路线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基层党代表,看到县委如此关注社区建设工作,既有振奋人心之效,又有温暖溢满心头之感。”来自城关镇幸福社区的党代表查卫红说。

社区管理作为社会管理的一个细胞,在未来社会发展和城市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会越来显著。近年来,社区服务功能越来越完善,社区管理不断加强,但社区存在的区域面广、人员复杂、管理难度大等问题,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和推动社区管理提档升级是突破社区发展瓶颈亟待采取的有效措施。未来社区的发展,需要县委、县政府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政策倾斜。

抓好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乡村

IMG_5368

基层代表:黄朝前

“听了余书记的报告,我很激动,特别是报告中关于2016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数字让人很兴奋,这说明群众生活水平在大幅度提升。”来自蒋家堰镇黑沟村的党代表黄朝前说。

黄朝前说,作为农村干部,报告中提到改善农村环境等问题,为我们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再次指明了方向,恳请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大力度,同时扩大片区建设范围,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建设成果。我们黑沟村地处相对偏远,看到报告中对精准扶贫的安排部署,我们更有信心依托精准扶贫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更多的贫困百姓早日脱贫致富,结合报告我们要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做大做强贡米产业

IMG_2880_副本

基层代表:敖家武

“余书记的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前5年的工作,为后5年的发展规划描绘出蓝图,报告客观真实、深入人心,为我们基层党代表在农村的绿色发展、产业带动、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扩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来自中峰镇擂子坡村的党代表敖家武说。 

敖家武说,我作为一位基层党代表,回到工作岗位上后,将积极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报告内涵,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将绿色生态理念与发展贡米产业相结合,将贡米产业做大、做强,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建设发展,进一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发展。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