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管道热水喷了好些年 有人直接用桶接水用

时间:2016-12-02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附近一居民在蒸汽管道喷水处接热水。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 “蒸汽温度这么高,在这里接热水,万一烫伤怎么办?”日前,热心市民胡先生向十堰晚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长春路东风李尔工厂附近铁路边上,经常有居民趁蒸汽管道喷水去接热水,他担心有人会被高温的蒸汽烫伤。此外,这种热水能否家用也是个问题。

胡先生所说的地点位于长春路东风李尔工厂旁一条铁路边,12月1日上午,记者前往该处了解情况,只见工厂围墙下方一根小管道冒着蒸汽并喷出热水,一个塑料桶已基本接满热水。

在记者观察时,一名女士提着一个塑料桶赶来,将装满热水的水桶换成空桶。据她介绍,这里冒蒸汽喷热水已有些年头,只有在冬季居民供暖,管道压力下降时才会停止。在这期间,附近居民都会拿着桶过来接热水。“这里接的热水应该不能吃,我们都是拿来洗衣服。”这位女士说,换桶的时候尤其要当心烫到手。

据了解,为防止蒸汽在输送过程中因温度过高引发事故,蒸汽管道每隔一段距离就会安装排气口。排气管口经常有热水流出,常有居民拎着水桶来打免费热水。需要提醒的是,这些热水不能喝,且这样接水非常危险,蒸汽管道内的蒸汽温度可达200℃以上,转化成水后温度也很高,稍有不慎就会被烫伤。

12月1日,记者将此事向东风汽车公司热电厂反映,对方表示,该管道可能是工厂的,他们将核实管线权属问题再做处理。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