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斤坪村 “两学一做”见实效

时间:2016-11-30 08: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坤 报道:“扶贫办真能干、解决实际大困难,五保户、特困户,挨户调查订方案……”近日,张湾区黄龙滩镇斤坪村委会墙头张贴的一张大红纸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斤坪村群众自发感谢村两委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而张贴的特殊“感谢信”。

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斤坪村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取得显著成就。该村每月召开党员会议,重大事项一律经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表决通过,村务、党务、财务、低保户评定、贫困户认定及各项惠民补贴发放情况常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村民村务知晓率实现全覆盖。该村还以 “十星级”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 “十星级农户”“十星级农民党员”争创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村两委千方百计支持农户发展绿色产业、办农家旅馆,走乡村旅游发展之路。目前,斤坪村实现从传统蔬菜种植业向休闲观光农业的转型发展,当地群众收入明显提高。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