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广场舞舞蹈队:年轻人居多的大家庭

时间:2016-11-2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舞蹈队年轻人居多,最爱跳网络流行歌曲编排的舞蹈。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见习记者 郑皑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马路村活跃着一支年轻的广场舞舞蹈队,队员们平均年龄只有32岁,她们步态轻盈、充满朝气,将广场舞跳出了时尚、舞出了韵味。近日,记者在南山小区见到了南山广场舞舞蹈队的25朵金花。

南山舞蹈队队长曾瑜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全职妈妈,“每天早上哄完孩子睡觉后就很闲,后来和邻居杨女士聊天,发现我们的闲暇时间很相似,于是一拍即合,组织成立了南山广场舞舞蹈队。6个月后,舞蹈队的人数从原来的几个人增加到了现在25个人。”

每天早上7点、晚上6点,她们会准时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前面的小广场集合,风雨无阻。曾瑜还专门在网上买了25双一样的运动舞鞋,“最先统一鞋子,这样跳起来相对整齐好看一些。”

据曾瑜介绍,因为舞蹈队里年轻人占绝大多数,平时,姐妹们最爱跳由网络流行歌曲编排的舞蹈。在今年的广场舞大赛中,她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你是我的妞》节奏欢快,充满了活力,给观众带来了欢乐。

27岁的杨云是舞蹈队中最年轻的成员,据杨云介绍,一天晚上吃完饭后,她在楼下散步,看见小区里的一群人在跳广场舞,很是羡慕。“当时我也想学着跳,可转念一想,广场舞都是大妈级别的人跳的,我一个年轻人去跳好像不合适,就放弃了。后来,每次碰到她们在这跳舞,心里就痒痒,也想跟着一起跳。”而这一幕被心细的曾瑜看到了,经过一番劝说,杨云很快加入了舞蹈队。三个月后,杨云还当上了舞蹈队的编舞老师。“我们的队伍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每天跳舞的时候特别开心。”杨云说。

65岁的顾大妈告诉记者,“看这些年轻人跳舞是一种享受,我有时候也会情不自禁跟在后面学。”

因为属于自发组织,南山广场舞舞蹈队所有的服装、鞋子、音响设备都是队员们自己掏钱购买。“我们一起在网上先看好样式,大家都满意了,再一起买。现在,我们每人有两套演出服。因为同住一个小区,大家还会互相串门、一起出去玩,就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曾瑜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