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成立3个工作专班对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后督查

时间:2016-11-28 11:2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11月26日下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环保局长、分管执法副局长、环境监察大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明确,该局将成立3个工作专班,于下周二(29日)起将陆续奔赴各县(市、区),重点对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后督查。

据了解,今年8月,十堰市环委会对环保部专项执法检查、综合督查,省环委会(省环保厅)专项检查、省政府综合督查,以及2013年“清水行动”以来市环委会、市环保局向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交办、转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需要整改的问题共计207个。市环委会通过采取持续督办、跟踪调度、清单销号制管理等多种措施,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严肃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140个问题,其他67个问题正在抓紧整改。

为进一步巩固已整改问题成果,加快推进未完成整改问题工作进度,该局将成立3个工作专班,于下周二起将陆续奔赴各县(市、区),重点对207个突出环境问题开展后督查。要求各县(市、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用足各类执法手段,掀起环境执法风暴,力争90%以上突出环境问题今年年底前整改到位,其他个别问题今年确实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路线图与时间表,并征得上级同意,但2017年6月30日前必须整改到位。对于能尽早完成整改而拖延整改期限的,要对相关单位予以“一票否决”,对相关人员予以追责问责。

在此基础上,各县(市、区)要积极参照十堰市委、市政府做法,建立完善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新机制,真正实现环境保护党委政府共同负责,各部门各行其责,环保部门统一监督管理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