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四化”同步进程加快

时间:2016-11-28 07:5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徐勇报道:近年来,竹山县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加快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进程,有力推动了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同、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互带互促、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坚持工业化和城镇化协同发展。在加快城镇化进程中,依托资源优势,培育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态矿产、生物医药四大工业主导产业,建成竹山经济开发区、邓坪农产品加工园、国际绿松石城和绿松石工业园、宝丰创业园、通济沟物流园、鱼岭工业园等“一区五园”。全县工业企业达2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1家,工业增加值占全县GDP比重达45%以上。

坚持以工业化带动农业现代化。以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现代化,按照“工业与农业对接、田间与车间对接”的思路,依托重点“农”头企业,培植特色产业基地,进一步构建“山间、田间和车间直通,企业与基地联姻”的农业产业化格局,为工业生产配套的茶叶、肚倍、油菜、花生、香菇、山野菜、金线莲等农业特色产业基地达100万亩。全县农产品加工骨干企业发展到33家,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40%以上。

坚持以信息化促进新型工业化。该县把“两化融合”作为工业提速的“倍增器”、产业转型的“助推器”、企业升级的“转换器”,加快信息技术在工业设计、生产、管理等环节的集成融合应用,培育了鑫荣公司、金龙节能等一批“两化”融合企业。实施“互联网+产业链”行动计划,志诚绿松石公司、女娲山绿松石公司等企业抱团营销,创建了“绿松石电商圈”;巴山食品公司、沛丰粮油公司等农产品企业采用“企业+基地+网店”模式,在淘宝等平台创办食用油、山野菜、圣水绿茶、十星红茶等竹山特色农产品网店或专区,全县企业电商销售额占全部销售收入的30%以上。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