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活出了十堰女性的理想生活 不仅貌美如花还能挣钱养家

时间:2016-11-27 10:34 来源:十堰周刊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陈洁:“美丽”经营者

11月15日下午,室外起了风,从曼妙美容姿美中心的窗户,可以看到人商霓虹阑珊的轮廓。

和陈洁约好5点一刻,她很准时。推开门的时候,笑颜盈盈。乌黑顺直的头发,深青色的呢子外套,高挑的身材,火红的嘴唇,面前的陈洁很美。

她的事业和美有关,大学毕业开始创业。从舞蹈会所,到女子美容会所,再到肚皮舞服饰品牌,一路走来收获颇多。

2005年,陈洁考入江汉大学实验师范学院,主修小学教育。小学教育属于综合类专业,跳舞是必修课。

裸高一米七,身材匀称的陈洁,在大学完成了舞蹈启蒙。

身材窈窕的陈洁

身体条件出众,性格外向大方的陈洁在学校担任文体部部长,经常随老师参加各种演出、比赛。

2007年,陈洁在武汉,登上了中国第八届艺术节的舞台。寒暑假,她还经常在武汉和十堰的健身房当兼职教练。

2008年,陈洁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决定自己创业,开一家舞馆。毕业时,她既没有管理经验,也没有营销特长,唯一的技能,就是跳舞。

如何让跳舞变现,当舞蹈老师是她最朴素的想法。

2010年初,陈洁的曼妙舞蹈会所在工人文化宫附近开业,主打肚皮舞教学。那年春天很冷,临近4月,天气才暖和起来。开业初期,人山人海,这让陈洁喜出望外,原来做生意并没有那么难。

陈洁的工作室内,学员们正在上肚皮舞课

甜蜜的光景没有持续多长时间。

第二个月,客人越来越少。陈洁知道,开业来的那些人,都是亲朋好友的“热情赞助”。但生意不是施舍,不能靠出卖朋友圈生存。

朝不保夕的日子艰难持续了两年。2012年初,在舞蹈会所最困难的时候,陈洁甚至会为了下个月的水电费而发愁。

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陈洁绞尽脑汁。她曾想出租会所的活动场地,也曾想“转包”自己的舞蹈课程。现在看来,这些想法并不高明。

2013年,十堰肚皮舞市场渐渐回暖。

曾经一个月,有将近10名新学员报名,这甚至比生意惨淡时,全年的学员数量都要多。

生意走向正规,曼妙也开始小有名气。

现在每年,陈洁都会举办全市肚皮舞大赛。她说,举办比赛,不是为钱也不是为名,而是为学员提供表演的舞台。

陈洁的舞蹈团队在舞台上表演

陈洁有自己的人生信条:美女并不是不能吃苦拼搏,容颜对女人来说只是消耗品,并不保值。

最鼎盛的时候,陈洁的曼妙女子舞蹈会所在大美盛城和东方坐标城都开有分店,每家分店拥有学员上百人,仅代课老师,就有几十人。在肚皮舞之外,分店还开设了爵士舞、拉丁舞等物种。

2014年,结婚5年的陈洁怀上了宝宝。但怀孕8个月的时候,她还穿着舞蹈服,在工作室教学员跳舞。

直到现在,陈洁也是亲自代课,授课时间和其他肚皮舞老师几乎一样多。

很拼,但不会做生意,这是陈洁对自己的评价。

全市肚皮舞大赛是陈洁一手创建起来的,现在在全市已经小有名气。但直到今年,陈洁才有拉赞助的意识。

两所分校的建立,新增学员将近200人,规模扩大了3倍,但陈洁依然坚持独家经营。为了照看3家店,她只能天天来回奔波。

陈洁渴望做出改变,她设想,在2018年,创建一所女子美业旗舰店,能够为女性提供综合性的服务。在品牌培育成熟后,以入股的形式,建立加盟分店。

舞台上的陈洁,舞姿曼妙

为了丰富盈利模式,2015年,她与朋友合资,建立了曼妙美容姿美中心,并创建了曼妙肚皮舞服饰品牌。

第一年,生产的500套服装已经销售一空。今年,陈洁将广州番禺的生产线迁回十堰,并在十堰找到了设计师兼合伙人。今年陈洁的新款样衣刚刚下线,按照计划,今年将生产1000套服装。

陈洁有一个小本子,上面有一条经营格言:生意人有三种,一种专于某物,一种善于销售,一种精于管理。

陈洁将自己归为第一种,但她认为,仅凭个人的兴趣爱好去创业,非常危险。成功的创业者,必须是三者的总和。

文│李世醒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