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幸福你我

——首届武当山特区市民太极拳大赛掠影

时间:2016-11-26 09:28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个人竞赛

裁判入场

团体竞赛

太极真功竞赛 

开幕式现场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特约记者薛启胜冯开春郭军通讯员范学锋陈金玉

11月19日至20日, “飞雪杯”首届武当山特区市民太极拳大赛在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举行。36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加了武当太极拳、传统器械、养生功法等项目的竞赛。

“飞雪杯”首届武当山特区市民太极拳大赛,以“健康中国,幸福你我”为主题,旨在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构建和谐社会,提高市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水平,展示市民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武术协会、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武当山特区武术局、武当武术协会、十堰飞雪广告装饰有限公司承办,武汉体育学院武当山国际武术学院、武当山特区教育局、武当山特区文体新广局、农行十堰分行武当山支行、武农太极服制衣厂、武当秀华道源服饰有限公司、毛铺苦荞酒经销商等共同协办。

大赛设小学组、中学组、社区组、职工组、馆校组等6个组别,分个人、对练、集体3大项,按照中国武术协会2012年制定的传统武术竞赛规则开展。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团体一等奖27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32个;个人一等奖52个,二等奖66个,三等奖64个。有800余名参赛人员同时申报了2016年中国武术段位考评,并根据比赛成绩被授予相应的武术段位。

举办市民太极拳大赛,是武当山特区普及和推广武当武术、打造武术之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武当山特区以深入推进 “健康中国”战略为契机,以建设武当文化展示区和健康养生体验区为目标,以武当武术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的 “六进”活动为抓手,传承普及武当武术,促进全民健身。截至10月底,武当武术 “六进”活动已惠及武当山特区2.6万人。

“武当武术是中国武术的重要流派,也是先贤为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在市民太极拳大赛开幕式上,武当山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先锋说,该区以打造武当文化展示区和健康养生体验区为统领,大力开展全民习武工作,积极举办系列武术赛事活动,厚植发展优势,擦亮武当武术这一金字招牌,加快推进旅游经济转型升级,让特区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