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窑淮镇:易地搬迁挪“穷窝”

时间:2016-11-26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通讯员王睿报道:为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今年以来,房县窑淮镇创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该镇积极引导贫困户进城、进集镇、进中心村安置,推动城镇化建设,实现集镇扩容,将窑淮打造成为边贸窗口形象镇、城乡一体示范镇。镇党委、政府对拟规拟建的安置小区选址严格把关,对已建的集中安置小区进行统一调整,原则上已建的公租房安置点调整为一般贫困户集中安置点,全镇250户五保户准五保户到集镇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安置。规划在国道沿线村、三岔村、阳坪村等交通便利的中心村建设7个集中安置点,充分吸纳偏远的里乐城、长峪河、后河、化鱼河等村贫困户进中心村安置。对集中安置点征地、规划、户型、竞争性谈判、场平、质量、安全、验收、附属设施等技术性指标进行详细规定,规范各村操作规程,各驻村领导坚持一周一集中、一周一通报,研究各村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杜绝安置小区建设“各自为政”,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实效。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