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着力提高代表委员履职能力

时间:2016-11-25 08:00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石开轩报道:为进一步提高“两代表一委员”履职能力,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代表委员推选过程中,注重了解代表委员的思想政治品质、参政议政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有力提升了代表委员工作质量。

注重了解思想政治品质,确保信念坚定。针对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提名的代表委员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人员较多的实际,严格核查代表委员人选,对于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品行不端、道德败坏的,有行贿受贿、权钱交易行为的,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给予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或被判刑以及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处理的,有拉票贿选或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一律不得作为代表、委员人选。

注重了解参政议政能力,确保履职尽责。对提名人选中的上届代表委员,注重了解其当选期间参加活动情况、主动履职情况、提案质量情况;对新提名代表委员,注重了解其工作能力、工作业绩、社会事务活动等,对于没有履职能力或上届当选后不尽责、履职意愿不强的一律不得作为代表、委员人选。

注重了解社会责任意识,确保亲民爱民。对身为企业负责人的候选人,着重了解其履行社会责任情况,重点对企业依法纳税、维护职工权益(包括签订劳动合同、“五险”缴纳、劳资关系、工会组织等情况)、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包括慈善事业、光彩事业、捐资助学、赈灾扶贫等情况)、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企业诚信等方面情况进行广泛座谈了解,对于社会责任意识不强的一律不得作为候选人。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