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乐舞蹈队:跳舞让我们自信快乐团结

时间:2016-11-24 10:0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颐乐舞蹈队的队员们通过跳广场舞,舞出了健康和自信。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闵波 图/记者 吕世银 实习生 何梦雪 报道:每天晚上7点半,湖北医药学院和谐广场上总会准时响起音乐,颐乐舞蹈队的队员们在这里跳着广场舞,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过路学子驻足观看。

颐乐舞蹈队成立于2011年,目前有队员40余人,由湖北医药学院教师、太和医院医护人员及学校周边居民组成。“我们的队员最大的67岁,最小的45岁。每天晚上7点半至9点,我们都会在这里排练。”颐乐舞蹈队队长肖文英告诉记者。

67岁的王淑兰是湖北医药学院的退休教授,也是队里最年长的队员。记者看到她虽然有些许白发,但跳舞时动作敏捷、优美,精神矍铄。“孩子不在身边,退休了通过跳广场舞,身体健康了,心情愉悦了。”王淑兰说。

颐乐舞蹈队的队员们通过跳广场舞,舞出了健康和自信。队员李老师过去不爱参加活动,后来老伴让她来跳广场舞,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李老师性格开朗了很多,舞姿也很优美。

“我们在一起跳舞既锻炼了身体,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生活得更快乐、更充实了。跳舞让大家更加自信、包容、团结。”队长肖文英告诉记者,舞蹈队一半的队员都还在上班,每天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来排练舞蹈。周末或假期,队员还会组织着一起去踏青、赏花。

身材苗条、朝气蓬勃的海晓华负责舞蹈编排。海晓华说,舞蹈队里的队员都没有舞蹈基础,最开始学的都是广场舞的基本动作。后来,她报了一个舞蹈培训班,学习到新动作后就教给队员,现在舞蹈队的舞蹈形式不断丰富。

记者了解到,颐乐舞蹈队主要跳民族舞和形体舞,代表舞蹈有《笑一笑十年少》、《舞动中国》、《吉祥藏历年》等。“在跳舞之前,我们舞蹈队里很多人都有颈椎病,并且身体抵抗力较差,跳了一两年舞后,抵抗力提高了,颈椎病也没了,所以我们都越来越爱跳舞了。”海晓华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