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新洲镇供给侧改革推进乡村旅游脱贫

时间:2016-11-23 10: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畅 报道:日前,新洲镇从供给侧改革发力,推动新洲旅游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实现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的转变,促进域内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优机制,树立大旅游观念。该镇以跨界整合、统筹发展作为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路径,成立旅游开发公司,以楠木寨等重点景区为龙头,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对现有旅游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共同发展。通过全力推进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实现旅游产品的特色化,力求游客“留得住、玩得好、能消费、促回头”,建设完善高质量的旅游休闲度假地,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调结构,融合多产业发展。该镇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风光,以旅游业引领服务业,服务业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山水资源优势,开发山水观光、文化体验、运动拓展、休闲度假等各类旅游线路产品,构建多功能接待体系,实现四季皆游。通过挖掘开发深藏在广大农村的沃土之中文化资源,促进农旅融合、农旅结合,实现文化要素与特色旅游的深度融合、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旅游发展两手抓。

强宣传,营销美景好资源。该镇通过大事件、大活动、大媒体促宣传,采用多种新媒体对新洲旅游资源进行综合性、立体性的宣传,将新洲旅游资源依托信息化手段以文字、图片、视频、语音、H5(移动端多媒体动画页面)等多种形式在新媒体平台上展现,利用电视、报刊、微博、网站、微信等手段构建全方位的宣传大格局,打破传统宣传营销方式提升知名度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局限性。

育人才,提供高水平服务。该镇进一步加强政府主导作用,探索建立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责任制并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将人才建设和引进放到旅游发展的突出位置,尤其是本土风俗习惯、技艺传承、风味饮食等方面的传承人才。加大旅游培训工作的投入,改善旅游培训条件,加大旅游师资建设,保证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正常进行。加大一线人员及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训力度。大力培养不同层次、不同工种的服务人员,加强职业道德、服务意识、服务技能的培训教育和实践磨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