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六到位”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准备

时间:2016-11-23 10:28    来源:郧西周刊  字体:  打印  播报

近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槐树林特场雨雪天气增多,场党委、管委会要求严格落实“六到位”举措,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产生活。

安全隐患巡查整改到位。抽调场综治办、农村公路管理站人员成立工作专班,会同交警部门上路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对超载超速、酒后驾驶、未配备防滑工具的行为及时劝阻提醒,对严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处理。

警示提醒标志设置到位。组织养路工人在各村危险路段增设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机动车主信息摸排到位。各村治调主任全面摸排境内机动车辆的数量,详细统计车主姓名、身份证号码、居住地、电话号码、机动车型、车牌号码等基础信息,建立全场机动车主信息台账,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为全体司机提供天气变化情况和实时路况,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特殊困难群众关怀到位。组织场村干部全面了解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众的衣、食、住问题,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粮油、棉衣棉被等物资,对住危房、存在安全隐患的群众提前转移,确保能够安全、温暖过冬。

人力救灾物资储备到位。各单位、各村严格落实责任,一旦发生灾情动用各方人力物力采取融冰、防滑、疏导等措施,妥善应对,减少道路堵塞,确保道路畅通。

值班值守工作强化到位。各单位、各村要明确值班人员,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遇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场主要领导汇报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体场村干部、场直单位干部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钟严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