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今年烟叶收购量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6-11-23 10:26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年,竹溪县烟叶虽受自然灾害严重,但烟叶收购量仍创历史新高。产量达到5.16万担,产值7381万元,特产税1514万元,增值税652万元,其它税收123万元,实现综合税收2200万元。

竹溪县加大各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使贫困户种烟知政策懂形势,在烤烟整个过程中,多次召开烟叶生产培训会,提高烟叶质量。加强专业化收购,成立由68名经培训考试合格的分级专业化队伍,对经第一次分级的烤烟再次进行集中二次分级,确保贫困户初次种烟的上等烟叶在60%以上。以村为单位,合理有序安排收购时间。成立烤烟贩卖纠察联合执法领导小组,积极配合烟区进行巡查。   

据悉,截至目前,全县8个种烟单位,41个村,1054户,种烟2.43万亩,亩平收入3000元,户平收入7万元,实现贫困户677户当年脱贫,带动137户贫困户脱贫。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