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加强地质灾害防护治理确保库区群众安全

时间:2016-11-23 09:33 来源:水都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六里坪镇马家岗村怀家沟安置点库岸地质灾害治理后

牛河林区舒家岭村分水岭路堤地质灾害治理后

秦楚网讯(水都网)通讯员 蔡冲 报道:11月20日,笔者来到六里坪镇马家岗村怀家沟移民新村,映入眼帘的是一道地质灾害防护治理后的水泥库岸,一级级结实的水泥台阶,一片片覆盖的绿色植被,形成了一道保护居民生命安全的屏障,屏护着的移民新居布局合理,整齐划一;房前屋后绿树掩映,整洁靓丽;条条道路进村到户,宽阔平坦……

“库岸建得太及时了,夏天我们再也不怕发洪水了 ,住在安置点感到很安全”,马家岗村一组村民刘汉良深有感慨,随着全市首批地质灾害治理应急项目的顺利实施,移民安置点的环境得到大力改善。

2014年,经省移民局组织专家组确认,我市急需治理的地质灾害点共有97处,其中涉及滑坡崩塌、基础设施、居民点高切坡等。我市库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范围广、地质结构复杂,一些地质灾害点严重危及库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治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十分突出。

我市积极努力,多方争取,今年2月份首先启动应急地质灾害防护项目。“经过施工单位治理后,高切坡、库岸等起到了防灾减灾的作用,增强了移民群众的安全感,同时进行了适宜的植物播种,达到了坚固耐用、绿化美化的效果”,市移民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

截至11月,全市共完成总投资5800多万元,完成3处库岸地质灾害点和29处内安移民点高切坡共计112745平方米的地质灾害防护治理工作,其中29处内安移民点高切坡防护工程已经通过相关部门验收,今年的工程量全部圆满完成。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