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将掉进"冰窟窿"!22日或迎来中雪最低温仅-4℃

时间:2016-11-20 08:19 来源:长江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图为未来一周十堰天气。来源:中国天气网

湖北是本轮降温最凶猛的地方之一 鄂西北或有中到大雪

长江日报讯 湖北省气象局人士介绍,从20日开始,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将霸气登上我国天气舞台,并会在接下来的四天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届时我国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遍降6~10℃,并且伴有4-6级的北风,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省的局地过程降温幅度最多可能超过16℃。而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凌晨,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淮河、汉江到四川北部和川西高原一线。

可以说我省是本轮降温最凶猛的地方之一,冷空气影响明天起逐步显现,下周中期,省内多地最低气温可能跌至冰点或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仅约5℃。而22-23日,全省会相继出现雨雪天气,鄂西北及省内海拔较高的地方或有中到大雪。

对于武汉而言,今天最高气温还有20℃左右,明天开始降雨降温,后天最高气温降至14℃;而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天气预报,23日我市可能有雨夹雪,24日最低气温可能跌至冰点。不过气象部门也坦言,近期天气情势较复杂,还请大家关注最新预报。

体感温度会更低

老人小孩不妨少出门

这次冷空气来势汹汹,我市气温降幅预计会超过10℃,加上阴雨天气会加重人体湿冷感,人的体感气温会更低。

气象科普专家提醒,强冷空气袭击前后的2-3天内,平均气温和最低气温骤然下降,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往往难以适应突如其来的寒冷刺激,人容易感冒着凉,请大家及时添衣保暖,羽绒服、毛裤、棉袄可以出山了。

气温骤降还容易使得慢性气管炎病多发或加重,大家晚上可以用热水泡脚,有助于提高身体抗病能力;在拥挤的场所不妨戴上口罩防止病毒交叉感染。

此外,老人、小孩、患有心血管、哮喘等疾病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请尽量减少外出。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气温14℃-20℃,湿度60%-95%,偏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短时小雨,气温14℃-18℃。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9℃-14℃。(记者 符樱)

对我省而言,21日—23日,降水、大风、降温是天气主角。根据高空气温变化趋势,预计22-23日,我省上空距离地面约1500米的气温将降至0℃以下,届时会飘雪花或雨雪共舞,其中鄂西北等地降雪量可达10-15毫米,局地可达20毫米。预计21-22日,我省最高温或一夜狂降10℃,23日气温将跌至“谷底”:最高温鄂西北0℃-3℃,其他地区3℃-6℃;最低温鄂西北-2℃-0℃,武汉的气温为:2-6℃。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强度大、雨雪范围广,强冷空气过后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由前期偏高转为偏低,公众需加强防寒保暖,以防感冒;雨雪后路面可能有积雪或道路湿滑,部分路段道路会结冰,各地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城市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强冷空气南下 中东部大降温若隆冬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起,一股实力强劲的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华北、黄淮等地将迎今冬初雪。未来一周,随着冷空气南下,中东部大部地区也将自北向南遭遇显著降温。公众出行需注意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并防寒保暖。

昨天,前一股冷空气给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东北部等地带来了6~8℃的降温,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局地降温幅度达10℃以上。冷空气的到来也使得连日的雾霾开始减弱消散。

1119

今天起至24日,随着新一股强冷空气补充南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今天,北京、河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现暴雪。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08时至21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南、北京、天津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北京、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10厘米以上。江南南部、华南一带的降水则以雨的形态出现。

华北黄淮等迎初雪 中东部大降温若隆冬

除了雨雪以外,20日至24日,中东部地区的平均气温也将普遍下降6~10℃。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西部、江淮中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北部以及四川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中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12~14℃,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湖北中东部、湖南大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风力有7~9级。

11月24日凌晨,华北平原北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10℃左右,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游至江淮之间,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

华北黄淮等迎初雪 中东部大降温若隆冬

这次降温的猛烈程度,在历史同期也较为少见。以北京为例,下周一(21日)的最高气温为0℃,为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最高气温跌至冰点。下周二和周三的最高气温都仅有-3℃,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低温还得追溯到1987年11月28日(-3.3℃),而下周三的最低气温预计仅有-10℃,也是自1987年11月29日(-10.6℃)以来的最低纪录。可以说,下周将是北京近30年来的最冷一周。

气象专家提醒,这次寒潮过程影响范围广、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水量大,将造成路面湿滑,并可能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等现象,尤其是下周一早高峰时正值京津冀一带降雪最强时段,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此外,下周气温下降明显,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防止感冒。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