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紧抓项目建设的“牛鼻子”

时间:2016-11-18 15: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范瑞树 通讯员 邹新堰 付祥胜 报道:11月18日,在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项目建设现场,数台搅拌机来回穿梭,挖掘机轰隆隆不停掘进,大型砂石料运输车排起了长龙,工人们正忙碌着进行右岸边坡混凝土喷护。这是郧西县有史以来获批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该项目核准动态投资28.98亿元,计划2018年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目前,已完成右岸边坡混凝土喷护750㎡、护坡混凝土820方;左岸边坡锚杆施工346根,护坡混凝土220方、喷锚混凝土715方。上下游土石围堰填筑、纵向围堰混凝土浇筑已浇筑至设计高程。今年该项目完成投资3.2亿,累计投资超过6亿。

今年,该县紧抓项目建设的“牛鼻子”,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拟建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启动”思路,将62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目标、建设时间、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以责任清单的方式予以明确,坚持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优人一等,促进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落地生根,以项目大建设服务郧西大发展,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强县 湖北西北门户”。目前,在建4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5亿元,同比增长37.6%。

大批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武西高铁过境郧西并设站争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中铁四院、一院专家团队进驻郧西开展线路和站点初测、线路方案优化等工作,国家铁路总公司于10月25日对武西高铁十堰北——西安段设计单位进行招标,争取2017年国家发改委立项并开工建设。总投资23亿元的正大集团郧西马头山羊扶贫项目10月24日在北京签约,计划年内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5亿元以上,解决2.5万人就业。汉江孤山水电站工程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正在进行左岸坝肩开挖和右岸滑坡治理建设。天河水石门电站、鲤鱼头电站建设工程已投资7000万元。上津和土门两座30MWp(兆瓦)地面电站并网发电;编制了《郧西县光伏扶贫实施方案》,六郎康家梁、河夹石人河等7个村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年底前84个重点贫困村光伏扶贫发电站项目全部启动。成功申报汉江夹河羊尾段灾民搬迁安置、鄂西北交通物流产业园、郧西天河下游水生态修复、金钱河上津段水生态修复等专项建设基金项目4个,项目总投资18.5亿元。华盖山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项目入选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批向社会资本推介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库。1—10月,共争取各类项目262个,到位资金15.5亿元。

与此同时,在“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时间表、一抓到底”方式的持续推进中,民营业主、成功人士纷纷回乡发展回归工程。升灿科技、腾达生态农业观光园、金钱湖旅游扶贫开发、中盈公司油牡丹种植、民生职业技术学校、天河风景区等一批民间资本纷纷落户郧西,民间投资释放出巨大活力,助推该县1—10月民间投资完成13亿元,增长49.5%,增幅居全市前列。

该县还建立完善了“十三五”项目库,规划建设“六大类”重点项目365个,总投资1158亿元;建立了三年滚动项目库三年滚动项目库本级入库各类项目1303个总投资1253.7亿元,有133个项目已下达投资计划;组建专项基金项目库,入库项目87个,总投资613.3亿元,为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集聚力量。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