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狠抓换届纪律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6-11-18 11: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付延峰 报道:为进一步强化换届纪律宣传教育,泉溪镇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实现换届纪律学习常态化。

深入观看警示片《镜鉴》。该镇在工作例会、换届选举培训会、干部谈心会等大小会议之前多次观看警示片镜鉴,并且深入学习与反思习近平总书记镜鉴中的六问,提高警惕,严肃换届纪律。

多次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该镇对府机关、13个村场、25个镇直单位所有党员干部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随身携带,时刻提醒。

重新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函。在换届选举前、换届选举中该镇共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函共600余份。做到人人有、人人看、人人都知道,即加大了换届纪律的宣传力度,也对保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是一种监督。

扎实上好换届纪律学习课。该镇首先在党委中心学习组开展专题学习讲座,镇主要领导带头先学习,明确换届纪律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其次镇纪委组织以课代会的形式让全镇6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换届相关文件精神,通过不断的学习,确保换届纪律入耳入心,营造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的氛围。

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该镇60余名党员干部在换届纪律学习课后,都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切实压实各类责任主体和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风气。

开展谈心谈话“全覆盖”,对“五必谈”人员逐一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情绪,教育引导镇里干部要调整好心态,正确对持进退留转,确保换届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保证换届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通过这六大举措,全镇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入,同时也实现换届选举纪律学习常态化,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