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百亿黄酒及发酵产业?房县县委书记县长这么说

时间:2016-11-18 08:24 来源:今日房县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今日房县网记者 吴宏强 报道:16日,房县召开黄酒及发酵产业发展座谈会,研究如何结合资源禀赋,打造百亿黄酒及发酵产业。蔡贤忠、纪道清、王家波、高明哲、肖大有、付必久等县领导及县内部分黄酒生产企业、黄酒专业合作社、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贤忠指出,房县黄酒历史悠久,口感和营养俱佳,房县黄酒产业市场前景广阔,既能让群众增收,又能增长财政收入。蔡贤忠要求,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下决心抓黄酒产业发展,迅速成立黄酒及发酵产业专门发展机构,抽调专业人才开展工作;围绕打造“中国黄酒名城”,加大全产业链招商,建设黄酒、料酒、米蛋白、米醋等发酵产业基地;要打牢产业发展基础,学习借鉴绍兴黄酒、大冶劲酒等成功模式,同时要列出房县黄酒产业发展的“负面清单”,做好风险防控,逐步壮大产业;要严格质量标准,统一房县黄酒品牌,统一包装标识、原材料、制作工艺、质量标准,统一销售和管理;加快房县黄酒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程;做好市场调查统计,提高黄酒的生产和销售门槛,监管好线上线下销售市场,严厉打击外地侵犯冒充房县黄酒品牌的各类行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全县合力发展黄酒产业的氛围,围绕黄酒的功效来策划广告词,筹划好黄酒论坛来扩大房县黄酒影响力,吸引专家学者关注和宣传房县黄酒,举办好黄酒相关的节会,办好一个房县黄酒网站全方位宣传、推介、销售房县黄酒,真正做到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黄酒产业。

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要求,要紧扣黄酒质量标准,做好产业发展定位;围绕房县黄酒文化故事,设计包装、编排节目,做好产业营销;引进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培育产业龙头;领导挂帅、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发挥产业领导小组作用,促进产业发展;编办要尽快做好机构申报工作,成立完善产业机构;地理标志和产业发展要统一管理,真正把房县人历代传承的酿酒工艺变为造福子孙后代的富民产业。

会上,县经信局汇报了房县黄酒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庐陵王酒庄、兴祥黄酒、神农泉黄酒、土城黄酒合作社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及对房县黄酒产业发展的建议;县农业局、县食药局、县质监局等县直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壮大房县黄酒产业建言献策。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