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食药监局全力做好“佰昌杯”汽车场地越野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16-11-16 11:0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茅箭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对供餐现场进行监督

茅箭区食药监局现场与赛事主办方协调供餐方案

秦楚网讯:根据茅箭区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为切实做好2016(中国·十堰)茅箭区“佰昌杯”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活动期间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茅箭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大赛活动期间的饮食安全。

一是提前谋划,全面部署。成立活动保障领导小组,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提前介入,在赛事活动前对比赛地点及周边区域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拉网式食品安全检查,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

二是落实责任,细化监管。安排执法人员提前进驻餐饮接待单位开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预检评估,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与餐饮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重点加强对供餐食谱的审查工作,督促餐饮单位严格执行食品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食品留样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餐饮接待单位进行整改,确保赛事期间的食品安全。

三是跟进赛程,全程监管。为确保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区局落实专人对参赛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的送餐、配餐服务进行全程跟踪式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赛事期间一旦发生紧急、重要情况或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能迅速妥善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告。

活动保障期间,茅箭区食药监局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相关食品经营单位20余户,下达各类执法文书18份,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48批次,比赛期间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圆满完成了汽车场地越野赛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