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亲和儿子的约定

时间:2016-11-16 09:27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10月24日下午5时,记者在距竹山县城16公里的文峰乡塘湾村4组走访广电网络“宽带乡村”用户时,走进一户蔡姓人家的客厅,看到一位不到30岁的小伙子和两个七八岁的小孩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他们在看什么这么入神?记者迅速按下快门,拍到下面这张照片(如图)。

坐在中间的这位小伙子名叫蔡新国,今年29岁,刚从外地打工回家,两个小孩是他大哥的儿子,大的叫承涛,今年8岁,在文峰小学读三年级,小的叫承双,今年6岁,在幼儿园上大班。蔡新国的大哥叫蔡新坤,33岁,在合肥做钢筋工,嫂子王丽君是竹山通济沟工业园区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的一名女工,每周六回家一次,双休只能在家待一天。爷爷奶奶今年近60岁了,小学都没毕业。蔡新坤在外打工,虽然能挣不少钱,但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家里没人辅导两个孩子的学习。今年广电网络竹山支公司的“宽带乡村”工程建设开通了蔡家院子的广电互动电视和宽带,看到别家的孩子在家想看什么动画片就点什么,两个孩子哭闹着让奶奶也给家里装个机顶盒,但在合肥的蔡新坤一直没有答应,主要怕两个儿子看动画片影响学习。后来,营销人员告诉奶奶,机顶盒里的教育版块有自学引擎同步课堂,分苏教版和人教版,从一年级到九年级与课堂同步,全是国家特级教师主讲,课程穿插卡通内容,寓教于乐,还能帮助孩子学习呢!蔡新坤了解这些后很高兴,于是就和老母亲约定,机顶盒可以装,但每天必须保证让孩子看一个小时的同步课堂。老奶奶遵守约定,一有机会就让大孙子看同步课堂。蔡新国回家了,老奶奶忙着做饭,就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他。这不,他们正在看的是小学三年级的英语课!记者笑着问:“小朋友,喜欢看吗?有你们老师讲得好吗?”小承涛眨眨眼,使劲地点着头说:“喜欢!喜欢!比我们老师讲得有趣多了!我这次英语考试考了98分呢!”

看到广电网络的业务给用户带来如此方便和良好的体验,记者心中既欣喜又欣慰,不管是产品还是服务,让用户真正满意一直是“广电人”不变的追求,就像广电教育版块能够帮助无人辅导的孩子学习一样,真正地为用户提供便利,让用户喜爱并依赖广电网络是“广电人”需要为之努力的方向。广电网络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用户的支持,而“广电人”也要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让用户真正信任并依赖广电网络!(记者 马顺江 通讯员 胡明)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