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地方海事局综合执法保水域航行安全

时间:2016-11-14 08:0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丁阔报道:“请将船舶靠岸接受检查。”11月10日,在郧阳区一桥桥头,市地方海事局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引导船舶驶向岸边接受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核对船舶检验证书、国籍证书和适任证书信息;测量船舶干舷,察看船舶是否超载运输;仔细检查船舶消防设施,看消防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救生圈是否老化。

从11日1日开始,市地方海事局根据省地方海事局统一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水域”综合执法行动。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方法、统一标准的原则,县市联动,严查水上交通七项违法违规行为,即严查非法采砂行为、严查航道安全设施维护情况、严查“三无”船舶从事运输行为、严查船舶超载运输行为、严查船舶配员不足等违章行为、严查经营资质条件不达标等突出问题、严查违规违法渡运行为。执法人员细致分析辖区砂石港口码头分布、砂石船作业规律,结合航道跨度长、监管重点分布广的特点,明确执法工作重点区域,确保对违法行为取证到位,保证后续结案处理稳妥进行。

截至目前,共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船舶28艘,限期整改8艘,责令停止作业10艘,现场卸载2艘。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