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冬季社会救助工作突出“早”字

时间:2016-11-11 16:03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阳网讯  随着冷空气的侵袭,刘洞镇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扎实做好冬季社会救助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建立台账。该镇组织镇民政办和驻村干部深入15个村入户进行细致调查,详细掌握困难群众家庭情况、收入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完善冬春救助台账,区别轻重缓急,分类排队,造册登记,做到底数清楚。

分类救助。将全镇困难群众按计生困难户、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城乡“三无”对象、受灾群众、低保边缘户、因病致贫户、流动困难群众进行分类分等级,采取临时救助、走访慰问、群众互助、生产自救等多种形式,做到应助尽助,确保每位困难群众和救助对象温暖过冬。

有序推进。认真制定冬季救助和走访慰问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帮扶活动,按照“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原则,及时关注贫困户在冬季取暖、衣被物资、就医用药等方面的困难,通过对接上级帮扶政策、企业捐助、干部职工捐资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摸排低保户80户135人,五保户30户。困难户110户350人。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