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口第二期《百姓问政》聚焦社会热点

时间:2016-11-11 11:18 来源:水都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水都网)通讯员 张庆辉报道:11月9日下午,以“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责任”为主题的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百姓问政》在市国税局会议室举行。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林业局等6家单位接受问政、直面问题、畅谈整改。

本期是今年第二期节目,节目首先播放了对第一期节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的跟踪调查视频,可以看出,相关部门能够快速回应问题,积极兑现承诺。对于曝光的22个问题,有12件已落实整改,还有10件正加紧督办。

问政现场,“城乡教育为何冰火两重天”、“营改增之后建筑业的烦恼”、“公共停车场缺口大”、“谁来守护野生动物的安全?”、“形同虚设的农村信息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缺失”等暗访短片相继播出。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一曝光在问政对象和全体观众面前。

“农村教学师资不均衡的现象,您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长远的打算和逐步缓和的办法。”“短片中反映的停车难已经比较普遍,请问下发改局关注过这个问题吗?是否将公共停车场建设纳入了十三五规划呢?”“市场上公开贩卖野鸡、野兔、黄羊等野生动物,作为林业主管部门,平时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目前,智慧农村一体机几乎无人使用,闲置情况严重,科技部门掌握这种情况吗?”……

“这确实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这次电视问政,让我们感觉到压力很大,责任也很大。”局长们纷纷表示。

百姓问政,问政于民、问责于官。主持人提问辣味十足,接受问政的部门负责人不回避、不推诿,扎实表态、畅谈整改,赢得阵阵掌声和大众评委们满意的“笑脸”牌。

为确保《百姓问政》中反映的问题真改实改,市纠风办将针对本场《百姓问政》曝光的问题,下发“督办通知书”,进行全程跟踪督办。本场百姓问政节目的评审结果将纳入今年加强政府部门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的评议结果之中。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丹江口千方百计助农销售柑橘

    10月26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柑橘交易大市场看到,一车车金黄的柑橘从田间地头集中到这里,经过议价、过磅、装车待发,销往全国各地。这是该市千方百计帮助果农销售柑橘的一个镜头。目前,习家店镇柑橘交易大市场每天有约100万公斤柑橘销往全国各地,已累计销售柑橘1000余万公斤,销售额达1200多万元。

    2020-10-29 09:02

  • 际华3541服装向丹江口一中捐赠千余套军训服装

    10月27日,丹江口市际华3541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带着丹江口武汉商会企业家的拳拳爱心,将1000套军训服、200余顶军帽的军训物质捐赠给丹江口一中,寄托企业100余名员工的爱心助学善举在校园师生心中传为佳话。

    2020-10-28 17:01

  • 丹江口:电商助力无花果销售 采摘网购两不误

    2020-10-28 08:20

  • 丹江口丁家营镇:组织老教师开展谏言座谈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10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小学工会接回退休教师,组织开展重阳节老同志座谈谏言活动。

    2020-10-23 11:44

  • 日销柑橘百万公斤

    2020-10-23 09:12

  • 扶贫日:丹江口市把“两癌”免费检查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10月16日一大早,白杨坪卫生院里就排起了长队,各村的妇女群众纷纷来这里参加全市2020年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在全国第7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市妇联、市卫健局特意组织市妇幼保健院医疗团队,将免费的女性健康检查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2020-10-19 10:4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