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016“十件实事”之游园建设追踪

十堰城区七处游园力争年底全部竣工

时间:2016-11-11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祝梦 通讯员 朱秋思 报道:新建10个城区街头、社区、山体游园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昨日,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了解到,目前,10个游园已开工7个,力争今年12月底全部竣工,其它几处正在抓紧筹备前期工作。

填土、铺路、绿化,还有骡子运输队紧张地往山上运水泥,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10日上午,记者在汉江中路街头游园和北京路至柳林路山体游园看到,游园建设正在抓紧施工中。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副主任罗德红告诉记者,根据“十件实事”会议精神,今年,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宜游宜居宜业生态十堰的要求,依托城市现有的游园绿地及山体,重点在中心城区建设方便市民休闲健身的景点,规划了汉江中路街头游园、林荫大道二号延长线与天津路交会处游园、昌升国际商贸城街头游园、原篷布厂游园和何家沟街头游园5个街头游园,北京路至柳林路山体游园、北京路至天津路山体游园、体育中心后山山体游园和汉江南路山体游园等多个山体游园,游园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汉江中路街头游园、昌升国际商贸城街头游园、原篷布厂游园、北京路至柳林路山体游园、北京路至天津路山体游园、体育中心后山山体游园和汉江南路山体游园均已全面动工,力争今年年底全部竣工。这些游园的全面建成,不仅为市民娱乐休闲提供了好去处,也将对十堰城市生态修复、城市公共空间绿化质量提升、绿化景观档次提高以及创建生态园林城市等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罗德红介绍,为全面提升十堰绿化质量,促进十堰生态文明建设,除了十大游园建设外,今年,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加快了林荫道路的建设,重点对城区老旧道路行道树实施增植补植工作。同时,正在加快武当山机场东西两侧郊野公园建设,并重点对小康大道(许白路)沿线道路绿化景观进行全面提档升级改造。目前,所有项目都已开始施工建设,预计12月底都可竣工。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