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多部门联手化解一件长达16年的信访案

时间:2016-11-09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张波 李茂康报道:近日,郧西县河夹镇魏家垭村村民王克茂委托其家属将写有 “不忘初心、忠党爱民,公正执法、是非分明”的两面锦旗分别送到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河夹交警队 (派出所),感谢民警公正执法,积极维护其合法权益。

2000年,王克茂因一起车祸导致下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之后,其妻子纪昌萍以外出打工为由离家出走。王克茂请求县公安局河夹派出所帮助找回妻子。因纪昌萍外出无线索,民警多次查找无果。王克茂便多次到郧西县政府、县公安局等单位上访。2014年8月,王克茂获悉纪昌萍在荆州市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同居后,便以纪昌萍涉嫌重婚罪、遗弃罪为由,要求有关部门依法解决。去年4月,郧西县公安局成立工作专班赴荆州,找到纪昌萍及其同居人余某。通过耐心宣传法律法规,促使纪昌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她表示愿意用经济方式补偿王克茂。

2016年10月18日,在郧西县人民法院河夹法庭及县公安机关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至此,这起长达16年的信访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