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镇流转土地助推产业发展

时间:2016-11-09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娜娜 报道:10月31日,郧阳区白浪镇郭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小栓与老板梅长林签订270亩土地流转协议,用于发展猕猴桃产业。这是白浪镇实施土地流转、发展产业的缩影。

为了让群众富起来、让市场活起来,近年来,白浪镇坚持以扶贫开发为龙头,以贫困户脱贫为核心,坚持“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并举,按照“稳基础、有侧重、优结构、促创新”的原则,全面推进农业产业化。

鼓励大户经营,加快产业调整。支持能人大户先行发展以核桃、中药材、小水果、绿化苗木等为主的种植产业,通过大户带动散户,提高产业效益,形成产业集群。

实行土地流转,发展特色产业。通过承包、转包、租赁等方式,鼓励农民以土地、劳力、技术等形式入股,引进产业大户,大力发展林特产业、种植业,力求每亩土地的年均经济效益翻一番。

实施产业帮扶,促进群众增收。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多方创造条件,鼓励本镇在外有识之士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返乡创业。

为确保土地流转稳得住、行得远、能发展,该镇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机耕路网、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联合驻村工作队已为东沟村、寺沟村新修建了7.9公里机耕路,打机井5口,为会沟村架设2公里引水管道。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