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受到习总书记会见的本社记者陶德斌——

“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与希望”

时间:2016-11-08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实习生 谢亚琳 报道: “今天上午,我作为基层媒体代表,在京受到习近平、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乃人生荣幸,深感职业荣光。”昨晚,记者连线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总书记亲切会见的本社记者陶德斌时,他激动地说。

昨日上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颁奖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理事会全体代表和获奖者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十堰日报视觉总监、首席摄影记者陶德斌作为基层媒体代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受邀参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昨日上午9时30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同与会代表们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合影时,陶德斌站在习总书记身后第一排,距离总书记的直线距离只有七八米远。“习总书记微笑着从右至左依次跟我们握手,并亲切地点头致意,连连对大家说‘辛苦了’。”陶德斌说,握着总书记的手,他真切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真情关怀和殷切希望。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代表党中央,向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同时他还向全国新闻工作者提出了4点希望。“新闻记者用你们的智慧、汗水乃至生命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党感谢你们,人民感谢你们。”总书记的这句话,陶德斌记得格外清楚。

“首次作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理事参加会议,便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耀,同时也是全国基层新闻工作者的荣耀。”陶德斌说,近距离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他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关怀与希望,同时也让他重新认识到了记者这份职业的重要性和记者所肩负的重大责任。

据了解,陶德斌作为十堰日报视觉总监、首席摄影记者,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坚守在新闻采访第一线。曾系统参与京九铁路建设、5·12汶川地震、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移民搬迁等大型采访。出版有《京九行》、《大山骄子》、《迁徙》等摄影画册。多幅(组)纪实摄影作品在国展、摄影节、新闻摄影年赛展出、获奖。作品《南水北调移民》(12幅组照)荣获2012(第24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纪录类“金质收藏”奖项。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