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发快递总写她的电话 女子被快递信息骚扰不胜其烦

时间:2016-11-0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蒋辉 报道: “亲,您的快件已发往成都……”“亲,您发往成都的快件已被签收……”近几个月来,市民张女士老是接到顺丰速运发来的服务信息,可她根本没有往成都寄过快件,这让她恼怒不已。顺丰速运告诉她,可能是寄件人电话写错了。

张女士做绿松石销售生意,今年7月,她收到顺丰速运发来的服务信息,称她发往成都的快件已被签收。她以为是诈骗短信,就置之不理,没想到后来每个月都会收到这样的信息。

难道有人冒用我的信息发件?再次接到快递服务信息时,张女士多了个心眼。她打电话要求快递员将快件退回十堰,拿到快递后她看到,发件人是茅箭区献珍路一杨姓女子,收件人是成都的一科技有限公司。张女士打开快件一看,里面是一张成都一银行价值10万元的存兑券。

面对大额财务,张女士十分紧张,思来想去,最终选择将快件原封不动地发往成都。

11月初,张女士又接到快递服务信息,她赶忙将快件拦截,并来到顺丰速运,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顺丰速运告诉张女士,“快件上面寄件人的电话号码尾数是2106,和你的号码尾数一样,寄件人字写得太潦草了,这个‘0’和‘4’看起来非常像,可能是我们收录信息时输入了你的手机号码。”

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顺丰速运正在尝试联系寄件人杨女士,并向她表示,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会第一时间通知她。“我曾向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咨询过,他们建议下次再遇到这类事可以先报警。”张女士说。

湖北经立律师事务所史鹏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等规定,发布、使用他人电话号码给他人生活带来不便,属民事侵权行为,发布、使用方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张女士可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