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交管又推网上车驾管新业务 补换车辆号牌可在网上办理

时间:2016-11-05 08:2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通讯员 周威 报道:3日下午,房县大木厂镇的王先生从快递人员手中接过因补办号牌期间需要使用的临时号牌,成为十堰第一个成功在网上申请补办号牌的车主。据了解,随着近期各项测试工作结束,十堰公安交管部门又推出一项网上车驾管新业务,车主可以坐在家里通过手机实现网上补换车辆号牌。

号牌丢失可在网上办理

车辆号牌意外丢失,是让很多司机都十分头疼的事。据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十堰平均每年补换车辆号牌的业务有3500多笔,今年截至目前已有2700多人申请补换车辆号牌。其中,绝大部分是因为被盗而办理补牌手续的,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发生事故,例如车被追尾、刮蹭,将号牌损坏。另外,由于使用时间过长,号牌因老化自然脱落也会导致遗失。

按照以往的要求,号牌丢失或者损坏等需要补换领号牌的,必须要到市车管所办理,居住在县、市、区的车主,以及在外地的车主均不能在当地办理,这样既费时又增加了车主来回补领牌照的负担。从上月底,经过多次测试,市车管所网上办理补换号牌业务正式开展。

据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通的网上补换号牌业务,主要是针对汽车和摩托车,不仅包括轿车、大货车,还包括出租车等一些特种车辆,也就是说,只要是车管部门发放的号牌,都可以在网上补办。

网上补办只需要3分钟

市民可登录湖北省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https://hb.122.gov.cn/),进入网站的补领机动车号牌栏目即可按提示办理。

互联网注册用户在登录该网站后,点击“机动车业务”、“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进入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业务流程。通过该功能只可以为自己名下绑定的机动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同时,手机注册并面签的车主,也可以直接进入“12123”APP,进入“机动车业务补换号牌”选项,根据内容提示进行操作,整个过程只需要3分钟时间。

需要提醒的是,选择“业务类型”中的“补号牌”时,不需要提供原损坏的机动车号牌;选择“换领号牌”,必须提供原损坏号牌。选择邮寄时,请输入正确的地址,防止送达不成功。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完成”即受理成功,不允许退办。

据了解,如果选择手机APP办理补换号牌业务,在申请人提交申请后,1个工作日内受理,申请人可在网上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补牌期间须挂临牌上路

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按照规定,车辆在补牌期间,是不能上路行驶的。车主在提交了补办号牌的有关证明材料和手续后,市车管所对符合规定的,将核发临时号牌,号牌丢失的车辆在补办号牌期间可以使用临牌上路。

选择邮政寄递补办号牌的邮政速递费用为,市内25元、省内30元、省外35元。

市车管所自收到相关资料后15日内,将机动车号牌交付号牌安装点,申请人到所选择的安装点安装号牌时,需查验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代理人身份证原件。

市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在办理补牌过程中,一定要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对于提供虚假信息申请业务的,一经发现,将被记入“黑名单”,停止办理网上机动车驾驶人业务。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