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双台乡优级“泉水红”胭脂米助农增收

时间:2016-11-04 12:03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今日竹山网):11月1日,从竹山县产品检验检测中心获悉,经该所和襄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联合检验,我县双台乡水坪村胭脂米达到优质绿色食品等级。

胭脂米是一种特殊的红色大米,因色泽红润如胭脂而得名,其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生长期间不需要化肥和农药,纯天然绿色食品,深受市场欢迎。

我县双台乡水坪村,多年种植胭脂米,但因该作物对种植的清洁度、温度、湿度、日照等生长环境要求极高,产量不高,规模不大。今年,县委组织部、县产品检验检测中心等单位,把扶持水坪村种植胭脂米作为产业扶贫的大事,扎实推进,胭脂米的产量和质量获得较大提高。竹山县双台乡水坪村和茅塔村,共同成立了“竹山县水坪村泉水红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水坪•泉水红”商标,购置剥壳机械,进行统一回收加工售卖,带动50多户贫困户种植“泉水红”胭脂稻百余亩,产量达2万公斤,市场价值是普通米的数倍,为产业脱贫探出了一条新路子。水平村3组贫困户曾立春,种胭脂水稻3亩,实现收入25000元。

据悉,本次检验,从感观指标、理化指标、农药残留等方面,共确定14个检验项目。特别是在重金属含量的铅、汞;农药残留项目的“六六六、滴滴涕”,均“未检出”,这标志着我县“泉水红”胭脂米的产品质量,达到优质绿色食品等级,极具市场竞争力,反映出我县在生态环境保护和优质农产品项目开发上,具有鲜明地域优势。(陈兴云  向衡)

(编辑:刘永涛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