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不幸去世,儿子患上精神病

老夫妻屡遭不幸 爱心人士伸援手

时间:2016-11-01 08:43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许世鹏 魏世银实习生 贺彩霞 报道:儿孙满堂、承欢膝下是每位老人的心愿,然而对于家住房县军店镇的刘继涛夫妇来说,要实现这个愿望却是难上加难。8年前,女儿不幸去世,之后儿子又患上了精神病,妻子因脑血栓多次住院,2年多前刘继涛的左眼不慎受到重创,无法视物。房县爱心人士得知此事后纷纷向刘继涛一家伸出援手,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去了一份温暖。

刘继涛是房县军店镇何家村村民,今年63岁,原本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日子过得平静而幸福。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刘继涛28岁的女儿在深圳务工时不幸去世;不久后,刘继涛刚中专毕业的儿子因受刺激,患上了精神病,病发时到处打砸,见人就打,不仅左邻右舍不得安宁,就连刘继涛夫妇整天也是提心吊胆的。在当地镇村干部以及派出所的帮助下,刘继涛把儿子送到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多年来,为了给儿子治病,老两口花掉了全部积蓄,还借遍了亲朋好友。

2014年3月,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本就风雨飘摇的家。刘继涛在家里劈柴时,不幸被飞溅的木屑伤到左眼,经医院检查为左眼眼球严重创伤。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刘继涛无奈选择了保守治疗,由于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他左眼的视力没能保住。过去的这些年,刘继涛的妻子也多次因脑血栓住院治疗。

一周前,房县公安局“平安房县”民警得知这家人的遭遇后,将情况发布到了网上,后房县公益组织“爱心驿站”也转发了此事。爱心人士王启霞、吴小宁看到这一消息后上门看望了刘继涛一家,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10月27日上午,志愿者郑家强与多名“爱心驿站”志愿者将1000元捐款和部分衣物送到刘继涛手中。考虑到刘继涛视物不便,为了方便他与儿子所在的精神病医院联系,民警还特意为他买了一部手机,并帮他预交了一年的话费。

日前,刘继涛申请为儿子办残疾证,需要到十堰城区做鉴定,为减轻其费用负担,房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吴桂军联系鉴定单位最大限度地减免了相关费用。近日,刘继涛将在“爱心驿站”志愿者的帮助下带儿子到十堰城区做精神疾病鉴定。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志愿者风采|志愿者参与智慧假期辅导培训

    日前,在十堰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的支持下,十堰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韩家沟社区开展的“阳光益动·爱伴成长”智慧假期课业辅导志愿者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20-10-23 08:40

  • 去年十堰共救助各类人员7902人次 为30余名受助对象找到亲人

    近年来,市救助站在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流浪乞讨人员返乡安置、流浪走失人员寻亲返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仅去年,市救助站共救助各类人员7902人次,其中通过各种方式,为30余名受助对象找到亲人。

    2020-09-29 10:02

  • 志愿者风采|心理辅导进社区 志愿活动暖人心

    昨日上午,二堰街办郑家沟社区、郑家沟计生办组织了近30名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志愿者一同开展心理疏导课堂。邀请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老师、副教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李景菊前来授课。

    2020-09-25 08:21

  • 志愿者风采|高校园社区:选出楼栋长 服务居民大小事

    近日,记者在茅箭区北京南路北京小镇小区看到,每栋楼入口处都挂上了醒目的贴牌,贴牌上标注了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和志愿者的姓名、联系方式、服务范围、工作职责等信息。与此同时,北京小镇小区9名楼栋长也已受聘上岗。

    2020-09-08 08:42

  • 两名小学生跑进货车拐弯盲区 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救了两条命

    9月4日,几名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两名小学生快速通过斑马线时,眼看着要被拐弯经过的大货车卷入车底,一名志愿者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孩子救了下来。

    2020-09-07 08:27

  • 志愿者风采|关爱未成年人净化读书环境

    近日,武当路街办三桥社区在辖区组织开展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活动。

    2020-09-04 09:1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