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微菜园”里笑声朗

时间:2016-11-01 07:4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平 报道: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双龙堰村。

六里坪镇,自古兵家必争之地。据市委党史办资料显示,1931年,贺龙率红三军创建了以房县为中心的鄂西北革命根据地,下设丹江口浪河、土关垭、六里坪等25个乡政权。在此期间,根据地的大街小巷、山涧岩壁都曾留有红军写下的标语。

记者走进双龙堰村的“娃娃笑”有机蔬菜基地。 “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现场认领等形式,让城里人来这里认领‘微菜园’,他们可以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种菜的乐趣,品尝到自己种出来的健康、有机、绿色蔬菜。”丹江口市“娃娃笑”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平峰介绍,基地内100余块‘微菜园’已被认领一空,菜园四周装有6个摄像头,城里人可以在这里体验农事生活。

据了解,双龙堰村是市司法局对口扶贫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把产业扶贫作为主要扶贫举措来抓,帮助村里采取“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扶贫户”模式,注册成立丹江口市双然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双龙堰群峰养殖专业合作社,重点发展蔬菜种植和畜禽养殖两大产业。目前,双然蔬菜专业合作社已吸纳贫困户15户,流转土地200亩,发展土豆、辣椒、胡萝卜、腊菜等规模化种植。群峰养殖合作社已吸纳贫困户16户,养殖羊1550只、牛160头、猪300头、鸡31000只,并利用动物粪便发展循环生态有机农业和有机肥加工,注册有机肥料商标品牌。

六里坪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像双龙堰村一样,“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扶贫户”模式在该镇逐渐推广开来。目前,该镇已动员54名骨干致富能人组建各种专业合作社14个,发展贫困户社员3326人,形成“能人带众人,众人变能人”的农村产业扶贫开发新局面。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