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小伙文银杭拳王争霸赛夺冠

时间:2016-10-31 10:0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文银杭资料图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特约记者 石文轩 报道: 28日晚,为期5天的中国拳王争霸赛在广东中山拉开帷幕,十堰籍选手文银杭一举夺得75公斤级冠军。

文银杭1992年出生于张湾区花果街办桃子沟村,现为中国男子拳击队运动员,2011年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拳击69—75公斤级冠军。他的技术特点是拼打对攻型,攻击性和观赏性都非常强,属于当今世界拳坛主流打法。

据了解,当晚的比赛在中山兴中体育馆举行。在75公斤级比赛中,文银杭挑战曾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赵明刚。赵明刚和文银杭是一对风格大相径庭的拳手,赵明刚技术细腻反击犀利,文银杭力大拳重猛冲猛打。这两人长期占据国内该级别的前两名,过去也曾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彼此间十分熟悉。

开场后双方略显谨慎,赵明刚主动和文银杭保持距离,回合后半段文银杭发起主动进攻,右手摆拳多次击中;第二回合两人加快了进攻节奏,但文银杭明显更为积极主动;第三回合文银杭给予对方强力压迫,开场后一记非常重的右摆拳砸在了赵明刚的头部,之后的直拳连击也取得明显效果,回合最后一分钟文银杭打出了9拳的连续击打,压得赵明刚喘不过气来;接下来的第四和第五回合,文银杭对赵明刚形成了持续性压迫;最后一个回合两人体力都有所下降,节奏明显放慢,精彩场面不多,文银杭两次清晰的右直拳算是为数不多的亮点所在。

6个回合的比赛结束后,裁判打出了59—55、59—56、59—55的比分,文银杭以明显优势夺得该级别拳王桂冠。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国际职业拳击规则,获得拳王桂冠者也是明年全运会预赛的一号种子选手,文银杭夺冠对备战全运会也十分有利。

□链接

中国拳王争霸赛

中国拳王争霸赛是由中国拳击协会独家授权的国内最高水平拳击赛事。此项赛事由2016年中国拳击代表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拳手与相应级别的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军拳手进行对抗,或由2016年全国拳击锦标赛冠、亚军拳手进行竞赛,获胜一方获得各自所在级别的“中国拳王”称号。总奖金25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拳击有史以来最高的奖金额度。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