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扎实推进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6-10-26 08:05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邹蔚烈报道:“如今能在家门口看病抓药打针,真方便呀!”10月20日,竹溪县汇湾镇柳丰村庙梁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村民万少青,在家门口新建的村卫生室就医时感慨道。

近年来,竹溪县委县政府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将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作为改善乡村就医环境、方便村民就医的重要内容,要求每个村卫生室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财政补贴每个村卫生室5万元。2013年至2015年,竹溪县财政、卫生计生部门共筹集发放专项补贴资金180多万元,扶持36个村卫生室规范化建设。

今年,该县提高村卫生室建设补助标准,已争取到中央财政扶持村卫生室建设资金96万元,按每个卫生室补贴6万元分配,已有包括扶贫搬迁安置点在内的16个村卫生室在财政、卫生计生部门扶持和省市县驻村扶贫工作队的资助下,扩充门面、添置药品器械,达到了房屋功能齐备、污水基本无害化处理、基本医疗设备齐全、医药护理人员专业化、基本满足广大农民医疗需求的标准,为提高农民健康水平提供了保障。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西沟乡加强村卫生室管理

    近日,张湾区西沟乡卫生院组建督查小组对辖区7个村卫生室开展督导检查。

    2020-07-11 09:19

  • 张湾花果街办村卫生室看病可刷社保卡

    “叶医生,我感冒过来请你开点药。”近日,张湾区花果街办小岭村八组村民孙万明来到小岭村卫生室,请村医叶克凤看病购药。

    2019-05-13 09:58

  • 卫生室环境好 村民就医方便

    近年来,竹山县竹坪乡全面提升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水平,全力解决村民就医难、看病贵等问题,满足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便捷、价廉、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全乡高标准、高质量取得脱贫攻坚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2019-01-10 08:58

  • 未来三年 十堰力争实现456个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十二五”期间,我市新建、改扩建村卫生室708个,村卫生室标准化达标率达85%。未来三年,我市还将重点建设改造30个薄弱乡镇卫生院,创建30个乡镇卫生院特色专科,对300个重点贫困村乡村医生进行轮训,实现456个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

    2016-10-18 18:03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