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王勇:“平凡”中的精彩人生

时间:2016-10-25 09:2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黄勤 实习生 李强 通讯员 李勇

他是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艰辛的求学之路练就了他坚毅的性格和沉稳的心态,为毕业后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几年的创业历练,他借助郧阳区旅游和环境卫生大力发展之机,开拓郧阳区的保洁市场,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就是王勇,也是本次十堰市“十佳创业明星”的候选人。

摸查市场行情,进军保洁建“平凡”

2013年毕业的王勇,步入社会之后,感受到了社会的残酷和竞争的激烈。工作不尽人意,这样的生活并非他所希望的,一番思量过后,王勇决定自主创业。

想做就做,不顾家人的反对和别人投来的异样眼光,王勇决定进军保洁行业。有了想法之后,他积极开展市场调查,通过中介和相关网页上对市区保洁公司进行了解,并拜访了几家比较成熟的公司,做了相关探讨。了解基本情况后,王勇拿出几份策划方案请这方面的前辈指点。跑坏了几双鞋,数据统计的头昏脑胀,但是阻挡不了王勇追求事业的步伐。

前期工作做好之后,王勇用自己的积蓄在郧阳区租了门面,销售一些清洁用品,从家庭服务开始做起,并借助各种机会进行企业宣传。一年多的发展,不仅使他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也有了一定的资本积累。随着郧阳区对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王勇发现了清洁市场的潜力,更加坚定了他的创业信心。2015年3月,他创立了十堰市平凡保洁服务有限公司郧阳区分公司。

经过对保洁行业的长期观察和摸底,王勇了解到,本地保洁公司的服务属于小范围新产业,大多都没有形成规模化;在技术方面,本地的保洁服务缺乏行业标准,在业务竞争方面更多的是依靠人脉资源,行业内各项收费也是各不相同;在管理方面,也缺乏统一的标准。针对这些问题,王勇在市场调查时就奔波在市区几家领军企业,学习管理制度、行业标准,并在他们的基础上补充创新。

创业初期,困难重重,员工的培训、材料器械的购置、企业资金的周转……王勇不得不亲自监管、想办法解决。为了尽快让企业投产收益,那时的他常常披星戴月,起早贪黑,他说,“我一定要证明我自己。”

企业发展入轨,展望未来创新高

现在公司的业务已步入了良好的发展状态,公司拥有专业的家政、保洁服务理念与售后服务体系。市场业务不断扩展,还在周边县市区成立了分公司,旗下员工已达到200人,并以高速的发展态势逐年递增。公司为十堰东风公司旗下十多家大型工厂、有限公司、实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并为十堰电信、移动、大型商场、超市和多家银行的各大营业厅、办公楼、附属园区,及市内十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和学校、医院、宾馆等部门提供着长期的保洁、保绿、家政等服务。

“回望这3年的辛苦创业之路,我经历了创业期间的无数坎坷和磨砺,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深刻记忆,也让我的人生得到了一次蜕变。”王勇说,“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离不开企业的每一位员工的努力,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离不开前辈的悉心教导。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用更辉煌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为建设美丽的郧阳区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辞去钢厂高薪工作 郧阳小伙返乡种玫瑰成就芳香事业

    4年前,郧阳区南化塘镇80后小伙孙玉辉辞掉江苏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种观赏玫瑰。4年过去,孙玉辉的玫瑰园由最初的两三亩发展到15亩,年产值达20多万元。

    2020-04-23 10:17

  • 首届“十佳创业明星”揭晓

    6日,十堰首届 “十佳创业明星”现场评审会举行,经创业明星候选人现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合议、专家和大众评审团亮分等环节,选出了首届“十佳创业明星”。

    2016-12-07 08:10

  • 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今起投票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正在火热进行的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将于今日起进入微信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秦楚网和十堰创客E家微信同时为心目中的创业明星投票。

    2016-10-31 10:06

  • [创业之星]彭勇:排除万难入家政 创立“朗鑫”铸精魂

    他是湖北咸宁人,单枪匹马来到十堰,凭借着万丈豪情和满腔热血,在家政行业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创业时年仅26岁;他打破传统的“个体+中介”模式,实行员工管理制,创新了一套家庭保洁套餐服务模式,使十堰家政服务“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十堰家政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2016-10-28 09:00

  • [创业之星]王智珑:做十堰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

    大学未毕业他就通过摆地摊赚到了购房的第一笔现款,毕业后,他从在影院打扫卫生做起,从普通职员做到了部门经理,将一家影院发展成覆盖十堰地区的13家连锁院线机构,2015年,他又成立了堰龙马众创空间,成为数十位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他,就是堰龙马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智珑。

    2016-10-27 10:09

  • [创业之星]杨小勇: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致富经

    从北京一家酒店优秀的管理者到大山深处的牛倌儿,再到“神农北苑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带动50多户农户致富,他用十余年时间书写了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传奇。他,就是杨小勇。

    2016-10-26 09:4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