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秦体春:为城市的“美容”事业不懈奋斗

时间:2016-10-24 08:49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黄勤 实习生 李强 通讯员 李勇 报道:从几个人的小团队,到员工过百的大公司;从一个行业的探索者,到专业集团的领头人……他一路走来,历经磨练。不过,他从未退缩,从未犹豫,多年来始终为了理想风雨兼程,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天地。

他,就是十堰市捷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秦体春。

发展定位:从保洁行业入手

做什么行业?怎样才能做出企业品牌?为了给企业一个精准定位,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秦体春对各行各业进行了大量研究和分析。餐饮业,目前市场已趋于饱和,除非有特色,否则很难做大做强;建筑业,竞争激烈不说,在国家目前压缩投资规模的前提下,新生企业很难有长足发展;其他诸如商业、旅游业,自己从未涉足,不敢轻易尝试……思来想去,秦体春决定从自身优势出发,从保洁行业入手。

秦体春做过保洁工作,知道工序流程,如果成立公司,在公司架构、企业定位等方面不会外行。此外,从市场行情来看,小到一家一户,大到政府机关、企业单位,甚至是公共场所、旅游景区都需要有人清洁打扫,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良好。

思路明确了,接下来就是人才问题,他找来几个曾和自己一起打拼过的保洁工作伙伴,又从市场上招聘了一些劳动者,经过大量部署,公司的框架基本成型。

创业初期,由于资金有限,主要凭借劳动密集型产业特征定人定岗,虽然效率比机具化方式低一些,但却为诸多文化水平不高的劳动者提供了就业机会。为了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上岗前秦体春都会给他们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的培训,工人们学到了东西,有了稳定的收入,个个都是干劲十足。2011年,秦体春注册成立了捷洁保洁服务有限公司。

发展理念: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

在工作中,秦体春的要求十分严格。他明白,保洁作为服务行业,客户要的是效果,在公司没有任何优势的情况下,只有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个细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足发展。

而他的付出,客户也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截至目前,捷洁保洁服务公司分别为湖北职业工业学院(原十堰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紫荆花酒店及宏正酒店等市内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保洁托管服务。项目涉及室内开荒保洁、外立面墙砖及玻璃幕墙清洗、管道疏通、机关事业单位的中央空调清洗通风、机关事业单位的厨房抽排油烟设备清洗通风、机关事业单位的化粪池清理运输以及部分家庭保洁业务,中标服务创收过千万元……

面对这些成就,秦体春说,“相对于其他行业,保洁服务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行业竞争主要体现在服务二字上。所以,捷洁保洁服务公司一直追求的就是精益求精服务和客户的满意度。这些成就是客户对我们的肯定,对公司来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虽然从事的是一个脏苦累的事业,但是秦体春从不会看轻自己的事业,他也时常教育员工,要尊敬热爱自己的工作,要始终用高度的热情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客户服务。

为此,他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的理念和思想贯穿到公司的日常运行中。在对员工进行德育培训时,将这种观念作为衡量员工职业素养的重要指标,对心态良好、踏实肯干、任劳任怨的员工总是辅以各种奖励措施。因此,在捷洁保洁服务公司,员工们都愿意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从而保证了公司的稳定运转。

发展方向:将“洁”做到极致

任何一个行业,随着市场饱和度的提高,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企业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残酷。如何在这样的大环境中稳中求进,成为企业负责人不得不去思考的问题。作为一个有事业企图的负责人,秦体春也将公司未来发展提到了日程。

“如果没有创新的东西,企业必然会进入衰老期。”秦体春说。

保洁行业如何创新,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经过思考,秦体春决定,深挖“洁”的内涵,把“洁”做到极致。基于此,在秦体春的带领下,公司一方面申请完善相关资质,如建筑物清洁养护资质、石材和地毯翻新清洁养护资质、空调及厨卫设备清洗专业资质等,以便最大限度地扩大保洁项目,另一方面,购置了必要的专业清洗设备,如管道清洗机器人、化粪池专用去污车等。这些措施,不仅全面拓展了公司业务,打造了企业专业化品牌,同时也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此外,秦体春紧抓互联网优势,积极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并与市内多家媒体及互联网知名平台广泛合作,全方位宣传包装公司形象。

“为美丽干净的家园而奋斗,为客户的认可和肯定而奋斗,为自我价值的实现而奋斗,这是捷洁保洁服务公司永远不变的初衷和追求。公司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每位员工的辛苦付出,离不开他们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捷洁保洁服务公司一定会走向更加洁净、更加灿烂的未来!”秦体春说。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辞去钢厂高薪工作 郧阳小伙返乡种玫瑰成就芳香事业

    4年前,郧阳区南化塘镇80后小伙孙玉辉辞掉江苏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种观赏玫瑰。4年过去,孙玉辉的玫瑰园由最初的两三亩发展到15亩,年产值达20多万元。

    2020-04-23 10:17

  • 首届“十佳创业明星”揭晓

    6日,十堰首届 “十佳创业明星”现场评审会举行,经创业明星候选人现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合议、专家和大众评审团亮分等环节,选出了首届“十佳创业明星”。

    2016-12-07 08:10

  • 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今起投票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正在火热进行的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将于今日起进入微信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秦楚网和十堰创客E家微信同时为心目中的创业明星投票。

    2016-10-31 10:06

  • [创业之星]彭勇:排除万难入家政 创立“朗鑫”铸精魂

    他是湖北咸宁人,单枪匹马来到十堰,凭借着万丈豪情和满腔热血,在家政行业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创业时年仅26岁;他打破传统的“个体+中介”模式,实行员工管理制,创新了一套家庭保洁套餐服务模式,使十堰家政服务“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十堰家政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2016-10-28 09:00

  • [创业之星]王智珑:做十堰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

    大学未毕业他就通过摆地摊赚到了购房的第一笔现款,毕业后,他从在影院打扫卫生做起,从普通职员做到了部门经理,将一家影院发展成覆盖十堰地区的13家连锁院线机构,2015年,他又成立了堰龙马众创空间,成为数十位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他,就是堰龙马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智珑。

    2016-10-27 10:09

  • [创业之星]杨小勇: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致富经

    从北京一家酒店优秀的管理者到大山深处的牛倌儿,再到“神农北苑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带动50多户农户致富,他用十余年时间书写了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传奇。他,就是杨小勇。

    2016-10-26 09:4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