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食药监局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时间:2016-10-21 10: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毅 王静 报道:安全用药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0月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以“安全用药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介绍,市食药监局组织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积极参与,以广泛宣传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和药品不良反应、药品合理使用、家庭过期药品的危害和回收流程等药品安全知识为重点,组织医师、药师、执法人员到社区、学校、农村、药店、医院现场接受咨询、指导用药,突出宣传儿童、老年人等重点特定群体的安全用药科学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在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安全用药宣传彩页、药品安全小册子、接受群众咨询、回收家庭过期药品、与各类新媒体的融合等形式,形成了多元化的传播格局,引导公众参与。

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各医疗机构、药店电子屏滚动宣传2万余条,回收家庭过期药品折算货值2万余元,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于安全用药的知晓率,普及了安全用药知识。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