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王立平:返乡创业报桑梓

时间:2016-10-20 08:0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李勇

他是一名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也是一名心怀大爱的慈善家,他以大无畏的冒险精神踏上漫漫创业征程,又带着感恩和奉献的情怀返回家乡竹溪回报桑梓,他就是湖北力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立平。

勇敢冒险,踏上漫漫创业路

1996年10月,王立平放弃十堰化工厂技术员稳定舒适的工作,只身南下到了深圳,先后在深圳多家公司担任管理要职。2008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王立平正式创办了深圳市力莱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王立平克服资金少、技术缺、销路窄等难题,艰苦拼搏,使公司逐步发展壮大。为了寻求更大发展,扩大企业规模,他又先后创办东莞力嘉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力莱新能源有限公司。如今,经过6年多的发展,力莱科技已经发展为集新材料开发、电芯制造、新能源系统研发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的绿色能源国际化供应商,拥有员工2000多人,年销售额超4亿元。

心怀感恩,返乡创业报桑梓

随着力莱科技在深圳、东莞、江西等地先后开工投产,公司发展越来越大,王立平却在这时产生了回乡的念头。看着家乡的乡亲每年背井离乡外出务工,王立平心里很不好受。深思熟虑后,王立平决定回乡创业,把工厂开到家门口,让乡亲们在家门口打工挣钱!

恰逢竹溪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回归工程”,经过多方面的考察,2014年3月,王立平投资8000万元在竹溪县金铜岭工业园区创办湖北力莱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投产当年创产值6000万元,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400人的就业问题。今年公司预计产值将突破20000万元,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800余人。

扶危助困,彰显浓浓赤子情

王立平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还是一个受人尊敬的慈善家,多年来,他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不计个人报酬、不图回报、不图索取、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便利和帮助。

2014年,王立平捐资5万多元,资助竹溪一中4名高考中榜学生顺利入学,并表示帮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用爱心帮助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据了解,几年来,力莱科技先后为当地学校和贫困大学生慷慨捐资50多万元,受到家乡老百姓高度称赞。同时,王立平先后安排下岗职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复退军人、院校毕业生就业600多人次,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尊重公司员工的劳动成果和社会地位,及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奖金和福利待遇,依法为员工缴纳各种保险,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

“企业是社会的企业,企业的发展是政府和社会支持的结果,企业的发展是为了社会,只有真情回报社会,企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王立平说,未来,他会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带着一颗感恩之心,帮助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辞去钢厂高薪工作 郧阳小伙返乡种玫瑰成就芳香事业

    4年前,郧阳区南化塘镇80后小伙孙玉辉辞掉江苏的高薪工作,回到家乡种观赏玫瑰。4年过去,孙玉辉的玫瑰园由最初的两三亩发展到15亩,年产值达20多万元。

    2020-04-23 10:17

  • 首届“十佳创业明星”揭晓

    6日,十堰首届 “十佳创业明星”现场评审会举行,经创业明星候选人现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合议、专家和大众评审团亮分等环节,选出了首届“十佳创业明星”。

    2016-12-07 08:10

  • 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今起投票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日前正在火热进行的十堰首届“十佳创业明星”评选活动将于今日起进入微信投票阶段,市民可通过秦楚网和十堰创客E家微信同时为心目中的创业明星投票。

    2016-10-31 10:06

  • [创业之星]彭勇:排除万难入家政 创立“朗鑫”铸精魂

    他是湖北咸宁人,单枪匹马来到十堰,凭借着万丈豪情和满腔热血,在家政行业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创业时年仅26岁;他打破传统的“个体+中介”模式,实行员工管理制,创新了一套家庭保洁套餐服务模式,使十堰家政服务“走入寻常百姓家”,为十堰家政行业增添了一抹亮色。

    2016-10-28 09:00

  • [创业之星]王智珑:做十堰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

    大学未毕业他就通过摆地摊赚到了购房的第一笔现款,毕业后,他从在影院打扫卫生做起,从普通职员做到了部门经理,将一家影院发展成覆盖十堰地区的13家连锁院线机构,2015年,他又成立了堰龙马众创空间,成为数十位创新创业者的合伙人。他,就是堰龙马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智珑。

    2016-10-27 10:09

  • [创业之星]杨小勇: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致富经

    从北京一家酒店优秀的管理者到大山深处的牛倌儿,再到“神农北苑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带动50多户农户致富,他用十余年时间书写了一位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传奇。他,就是杨小勇。

    2016-10-26 09:4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